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神武fc怎么加点【题西林壁】——黄金走势分解-交易牛人

2019-06-30 全部文章 656
【题西林壁】——黄金走势分解-交易牛人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题西林壁.苏轼】
释意:从正面、侧面看庐山山岭连绵起伏、山峰耸立,从远处、近处、高处、低处看庐山,庐山呈现各种不同的样子。我之所以认不清庐山真正的面目发呆哥,是因为我人身处在庐山之中。
笔者昨天看了一篇帖子,一位自称是活在旧时代的大叔如一股清流般提出了关于交易的“交易行为的不可能三角定理“理论,作者文笔之犀利,但也不缺乏幽默。在笔者看来确实是一篇好文,喜欢搞学术研究的朋友作为兴趣可以去搜索搜索了解了解,可切莫把之奉为准则就行。
其文章中所提到的要点如下:
1、投资正确率、盈亏比预期和仓位分配这三个维度构成任何一种交易行为的不可能三角,不存在长期可持续的同时具备三者优势的交易策略与交易行为。 2、对于交易行为而言,仓位管控在现实条件下,可以通过严密的行为选择作出判断,而胜率和盈亏比预期具有较大程度上的不可控的特征,交易行为分析研究的入门就是完全可以通过一个好的仓位控制策略在较低的正确率或较低的赔率情况下仍旧获得长期的可持续的正向期望收益手上长瘊子。 3、对于投资者而言,无论何种投资行为模式的选择,都是在三角之中的不同维度下的平衡,顾此必然失彼,任何一种交易套路都必然有其缺陷,最终决定投资者交易寿命的关键不在于最为擅长的一面,而是取决于最为缺陷的一面。 4、绝大部分追求的完美预测是一个不存在的圣杯,即便预测对了,最后还是要扑街。入了门的交易者所寻求的交易风格的构建需要在三个维度当中进行权衡取舍,无论你是否意识到都不改变这个现实小黄狗的窝。炸天级别的交易者,很稀缺,但仍旧存在,或者是基本面重剑无锋,或者是技术面道法自然行云流水,当然还有更炸天的能够在三个维度之间动态平衡,练就北冥神功的宗师级交易天才。
笔者这里不去评判其诉说的正确与否,从其表述至少是可以知道这位仁兄目前应该还没有到炸天级别,那么也就更别谈其技术的行云流水。很多时候交易的道路其实是一个自欺欺人的过程和一个不断反复否定自己的过程,但是如果你在这些过程当中悟道,那么其实距离炸天人物也就不远了。
在文章的开头,笔者引用了苏轼的七言绝句《题西林壁》。并且还特意把其释意给标注出来,说实话笔者不是在这里鼓弄玄虚,多此一举。只是想告诉各位,在我们的交易过程当中,我们何尝不是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呢?很多人喜欢预测,知道了点均线和形态就可以预测后面的走势了席小军,知道几个二手的指标就可以认为自己是大师了,当然我也知道这可能只是在外人面前装装样子罢了。因为真正的痛只有夜深人静的时候,自己最清楚。而为何交易者们再交易的路上横看其成峰,高低各不同呢?其实人家苏轼早在一千年前就已经给出了答案。只是因为我们身在其中,当局者迷湉晨。要想成为炸天级、宗师级、如果做不到无我,做不到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看山即是山风尘三女侠,看水即是水的境界的话,那么可能这辈子也无法成为了。多田薰
稍微扯得话题有点远,今天的主要目的其实还是分析黄金走势的。接下来我们进入正题。基本面的东西我就不聊了杨菊芬,新闻网站媒体都有巴西耶稣像,解读也都大同小异,还是那句话,无论什么信息,最直接的还是会从价格走势上反应出来,你现在还不知道妖孽夫桃花妻,只是因为规律还没找到而已。我们先看周线图吧,虽然之前也给大家上传过图片红月卡莲,神武fc怎么加点不过只是浅浅的点题过几笔。今天我们来深刻的解析一下绝色太监。

图一:黄金周线图
观其周线图,其实走势非常干净利落,价格从2011年的历史最高价1923向下跌至2015年的1045附近,其实就是走了一个下跌趋势的走势类型。(1)位置是周线级别的第一类买点,(2)位置是周线级别的第二类买点。至于近期的下跌和回调则是2买动力不足没能有效的突破前一中枢的上沿压力而已,按常规的走势金价在这个位置回调接下来会多以图一中的3种走势轨迹为准。那到底走轨迹1还2还是3呢?其实这个问题不重要。重要的是目前能判别出周线上黄金是在走向下的下跌笔就足够了。至于下跌笔到什么时候结束,其实套用缠论区间套就可以了,周线下跌的一笔等于日线下跌的一段等于30F下跌的一个走势类型结束。所以我看了一下现在很多人开始鼓吹黄金阶段性底部来了,笔者觉得还蛮不负责任的。在下跌中要出现买点,必须走势出现转折,而走势要出现转折,必须先背驰。所以判断周线这下跌笔何时结束其实去研判次级别与次次级别走势完美点即可。
在观其日线级别,接上述如果短期黄金要出现波段的买点(当然这个波段也分大和分小,9月25日30F级别也是给过一次机会的)威尼斯之女,满足的条件即是日线图黄颜色轨迹出现第三类买点,即金价在30F级别出现明显的背驰;如果背驰,金价才会如众多帖子所说的目前的位置近期的阶段性底部,如若不然金价会走蓝色轨迹在前一个中枢的位置形成新的走势中枢。
图二:黄金日线级别
最后观其30F走势,接上述。笔者强调如果金价目前要止跌,需30F出现明显底背驰,我们现在可以仔细看30F紫颜色的下跌段即是日线级别的下跌笔,要确定该笔的结束,日线级别出现底分型,同时30F段底背驰,从目前的图形来看,段中枢是没有发生背驰的.
图三:黄金30F
但是30F的笔中枢走势是有背驰现象斑彩石。说明什么问题呢?大波段的下跌目前还未结束,只是小级别会有稍微的反弹,反弹空间也就是1290附近,而且就算基本面有大事件,料想最高也就是1313附近。然而无论是大级别背驰还是小级别反弹,其实级别递归从5分钟级别都可以很明显的看出来,笔者今天的任务是分析黄金一个季度的大概走势黎明不要来,至于更精确的心情好下回可以详细分解。
最后,还是那句,跳出行情来观看走势又见春天,下跌不是跌,上涨不是涨,分级别,定类型,走区间!
意驭棋,心驱棋,心无棋,拈指为棋苏步青学校!
欲骚扰笔者,请添加微信:lianjin618(助理预约)、Pinge726(助理预约);
QQ群:589572274
QQ群:497968538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