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篆体字在线转换【食韵·无锡】寻味经典,酥软香甜的无锡排骨,誉满江南-惠人会生活

2014-04-18 全部文章 490
【食韵·无锡】寻味经典,酥软香甜的无锡排骨,誉满江南-惠人会生活


遇景食肆,一座城市的味道
江南烟雨、太湖碧波,孕育着无锡的现在和过往。软糯的锡剧唱腔封门村太师椅,和着灵山的佛音,再佐以二泉印月的曲调,时间仿佛在这一刻定格。

“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
如果你来无锡夏威夷蜗牛,那么位于运河河畔的南禅寺不得不去。作为目前仅存于世的四百八十寺之一,翁其钊 南禅寺常年香火鼎盛。每逢初一、十五,香客更是络绎不绝。篆体字在线转换夜晚的寺庙褪去了白日的喧嚣,灯火阑珊下稍显寂寥。
远处的妙光塔的每一层都供奉着佛像,光芒穿过印在墙上方正畅听,像是岁月的痕迹朱玟晞。

“江南说弄堂,运河绝版地”。
已有2500余年历史的京杭大运河也是必须打卡的地方。作为与万里长城齐名的中国奇观,在横穿无锡市的河段以及吴桥经西水墩、南门至清名桥的河段是最具江南水乡风情的。

无论是白天还是夜晚,古运河都是一副水墨江南的模样。乘舟游河其中,感受时光荏苒,岁月静好。等到了晚上朴嘉熙,红色灯笼的倒影摇曳在船桨里,仿佛一夜梦回江南古畑任三郎。

“古色古香南长街,诗意如花醉江南”。
当你出了无锡老城区,走上一段路,就到了最江南的古街——南长街。这里是无锡城的起源,拥有着古镇淳朴的味道,又散发着文艺的气息。不管是临水民居,还是特色小店,或者迷离酒吧,都是那么的独一无二,让人无法释怀。

“食在河滨,誉满江南”。
无锡虽不是蔗糖产区,但无锡人对甜却有着不一般的执着。要说这其中最能代表无锡的美食,驰名海外的无锡排骨不得不提。

美食,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解不开的情绪。
无锡排骨原名“无锡肉骨头”,兴起于清朝光绪年间。当时无锡城南门附近的莫兴盛肉店出售的酱排骨颇受欢迎,后来三凤桥附近的余慎肉店改进了配料、调味,渐渐地风头盖过了莫兴盛,到了清末,三凤桥肉骨头就已成为人们心目中最正宗的无锡肉骨头了雨伞是媒红。20世纪80年代,无锡肉骨头开始出现真空包装的产品郑宇盛,为了便于推广,也逐渐更名为无锡排骨。

文火慢炖的勾人美味,骨香浓郁,咸中带甜,色泽鲜红,诱人无比。长时间与酱汁的缠绕,和大火的洗礼金亚荣,排骨肉质酥软,油而不腻,具有深深的吴中菜肴风味。
郁膳房

装修风格演绎民国时代的元素,一秒穿越。无锡排骨做得还不错北四村,甜而不腻,肉也很多,酥酥脆脆并不似看到的那般,入口有惊喜,绝对不会让人失望。
三凤酒楼

三凤酒楼绝对是锡帮菜的老字号,开业于1875年,已有142岁。三凤桥酱排骨产生于清朝光绪年间杨忠宝,无锡南门莫盛兴饭馆为了充分利用剩下的背脊和胸肋骨,加调味作料,煮透焖酥辰波要徳,起名为酱排骨,当作下 酒菜出售。

无锡排骨

食材准备
排骨500g / 大葱一小段 / 姜两片 / 蒜3瓣 / 桂皮3g / 八角1个 / 丁香4个 / 小茴香一茶匙 / 老抽一茶匙 / 生抽两汤匙 / 黄酒2汤匙 / 冰糖2汤匙 / 腐乳汁4汤匙 / 一次性茶包1个制作过程
步骤一:大葱切段,蒜切半,锅里放水,排骨放入清水中浸泡1小时充分泡出血水拆车坊官网。

步骤二:排骨放到沸中焯至变色,捞出,冲洗干净,水倒掉不用。

步骤三:桂皮,八角,丁香苏志燮怎么读,小茴香装入一次性茶包中。

步骤四:锅里放入足量的由,油烧热柳星雨,放入排骨煎炸至表面变黄。

步骤五:倒出锅里多余的油,放入葱姜蒜煸香。

步骤六:调入黄酒长阳巴山舞,老抽,生抽以及足量的热水,大火烧开,加入冰糖和腐乳汁,放入茶包袋。

步骤七:调成小火焖至少一个半小时董荷斌,最后大火收干汤汁。

人人尽说江南好
游人只合江南老
走在无锡的街头
看小河流淌,杏花烟雨
尝一块排骨
静静感受属于江南的慢步调

点击下图查看更多食谱哦
余杭美食推荐
片儿川
东坡肉
西湖醋鱼
油焖冬笋
油爆虾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