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统智【骑行二环】-静静的伊河

2018-08-19 全部文章 446
【骑行二环】-静静的伊河喝馄饨

〖回复〗〖12〗【骑行二环】〖20041001〗【龙潭听雨】

继续理想的路程:十一期间的传统节目,骑自行车逛二环。似乎,与前年的路并不完全一样:旧貌依然,新景又添,风中的心绪依旧万千;京城的变化历历在目,国变日盛,家该更新。尽量不去想太多说唐全传,只顾骑行,浏览一路风景。

从积水潭开始,再次踏上征程,不管天外来客,那是传说中的汇通祠鸡狮石,郭守敬早已经膜拜了,德胜门的古代钱币博物馆参观过了,钟鼓楼瞻仰过了,外边的地坛也祭奠过了,里面的雍和宫与国子监留待以后慢慢品味,穿过常来开IT盛会的五星级饭店斑鸠调,那是东二环了中传在线,古观象台是两年前的重要景点,龙潭湖可能时间不够,天坛太经典了,陶然亭也玩过了,大观园也观过了,都不止一次。

北京游乐园自然不可能成为今天的主题,主题依旧是环路而行,沿着护城河或者城墙走,城墙和城楼永远在修缮,我们体验一番,来不及浮想联翩,只顾向前。一路的欢声笑语洛天依投食歌,一路的生命之歌,一路的秋风瑟瑟,一路的家国和弦。

掠过大观园门前嘻哈奇侠传,享受西二环的沿街公园雕塑,古朴而凝重。不知不觉,就要功德圆满了邹志明。但饿了,要吃饭。正好看见一家马兰拉面,随遇而安,却凭空出了问题,还由我自己而崩盘!

娇娃儿发现自行车钥匙弯了,惊慌中给我,我心坦然地接过来,说着“不一定开不开”,却试图先把它掰直,于是,断了!韩泰善接下来,折腾了近2个小时!在凛凛寒风之中!最后不得不找到修车铺刘秋宏,用钢锯毁掉了车锁,再换一把新的。

只可怜三个人一路的好心情被我自己的弱智-无能-偏执和刚愎自用给白白地糟蹋了!看见月娃儿蜷缩在面馆外的角落,躲避寒风高邮人才网,娇娃儿陪着我在寒风中瑟瑟而栗孟瑞鹏!终于有点发火家有憨妻,涕流,心疼痛!怎么会是这样!

——为什么不先吃饭,再修车呢?到家了,统智一切都平静下来……

始料不及的是,擦肩而过的龙潭湖公园女大当婚,11年之后车购易,才偶然再来,本要去逛天坛,仿佛千遍不厌倦,终究游览,之后才发现,意义非凡:本来要上卫生间,却是袁崇焕的墓-祠堂-纪念广场;英雄与汉奸八号风球,界限已经消失。只留下两句话:崇祯皇帝自毁长城幽灵樟宜,袁崇焕比岳飞还冤。

“袁督师庙”门两旁对联是康有为写的:“其身世系中夏存亡千秋享庙死重泰山当时乃蒙大难;闻鼙鼓思东辽将帅一夫当关隐若敌国何处更得先生神魔超进化。”督师被凌迟阿卡纳精华,3543刀,百姓生啖。想到这里,似乎看见,一个人正仰天长叹:一生事业总成空,半世功名在梦中;死后不愁无勇将,忠魂依旧守辽东公众之敌。

仿佛一个民族远去的背影。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