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网游之废物传说【预告】欠《龙猫》的电影票我一定要补上!-曲靖剑桥4D影城

2016-01-07 全部文章 370
【预告】欠《龙猫》的电影票我一定要补上!-曲靖剑桥4D影城
这也将是宫崎骏的电影作品,
第一次在中国影院上映!

这么多年来,
宫崎骏的动画一直陪伴着我们成长,
而我们,
却始终欠他一张电影票。


所幸,
我们终于有机会在电影院的大屏幕上,
看到温暖了我们童年记忆的龙猫。

不知不觉间,
《龙猫》都已经30岁了,
而那个总是笑眯眯的宫崎骏老爷爷,
也已经77岁了。

也是在今年的10月23日,
头发胡子都白了的宫崎骏,
授予了“终身成就奖”,
授予仪式将于2019年1月12日在洛杉矶举行。

这个奖项是绝对的实至名归,
为我们用心制造了童话的人,
小心翼翼保护了我们天真的人,
用力温暖了全世界的人,
宫崎骏再次得奖是理所当然的,
他的作品在任何时代都能引起人的共鸣。

宫崎骏却依然和从前一样,
戴着老花镜,
长时间地伏案工作。李蕴桥
只是他总是会在片刻的失神中神无限风流,
自言自语地说:
“啊,时间不多了。”
事实上,
早在创作《起风了》时,
宫崎骏就不止一次因为心脏病复发
而不得不中断工作。

长时间握着画笔,
身体也变得僵直和疼痛。
“到了这个体力渐失的年纪,
连希望重返年轻的错觉都没有了。”

4年前,《起风了》一拍完,
他就宣布退隐。
影迷们心里都知道,老爷子是闲不住的,
果不然,七次隐退又七次复出,
1986、1992、1997、
2001、2004、2008、2013

去年他对外宣布,
正在制作一部叫《毛毛虫菠萝》的动画。
今年1月份就带着短篇动画回到了荧幕,
3月21日短片在东京
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放映。

让我们更加确定,宫崎骏的时代还没有结束。
宫崎骏的动漫,几十年来温暖了无数的人,治愈过许多孤独的心灵。动漫中蓝天白云、绿草村庄、庭院蝉鸣的美景让无数人都向往。

宫崎骏老爷爷的童话世界不仅在动画里,还在现实的美好王国里。
萌君带着你去感受一番宫崎骏动画里的真实世界吧~
龙 猫
愿人人心中都有龙猫,
一个温暖平凡的小故事,看似平凡无奇的乡下,却有很多神奇的事物,森林里的小精灵、森林主人龙猫、笑口常开的猫巴士,可爱的两姐妹黄光宜,这些让人忍不住的爱上了。

日本埼玉狭山丘陵

在狭山丘陵内有四座具有独特风景的大型东京都立公园,每天吸引着大量游客前往观光游览。这里位于东京西北部的多摩湖和狭山湖区。
因为动漫龙猫被日本人喜爱,并广为人知,后来把这里叫成龙猫森林。

为了保护周围的森林植被,以totoro之森命明建立了一个保护野生动物的基金,将保护自然环境的运动持续进行下去。


置身在森林中,走着走着好像会碰到一些小精灵,感觉四处都充满着自然的气息,一不留神,就有可能闯入了龙猫的洞里哦~


千与千寻
爱媛县松山城道后温泉

《千与千寻》中汤婆婆的油屋,原型就是位于爱媛县的道后温泉本馆。


当初就是拿它作为油屋的雏形,这里是日本最古老的三处温泉之一。走在街道,都能强烈感受到那份富丽。

屋外景观都如此繁华,油屋内更是一片金碧辉煌,雅致的日式庭院、华丽的浮世绘、精美的浮雕......一切都恍如《千与千寻》中的繁丽景象。


九份/台湾

陈绮贞的《九份的咖啡店》,澄净清透的一塌糊涂。
这也正是为什么那么多人会想要来台北九份老街的原因,只为感受那份悲情城市下的热闹景色,宫崎骏神隐少女的灵感之源以及沿途品尝的美食小吃。

对九份的印象一直停留在《千与千寻》的记忆中,宫崎骏先生也正是在此以阿妹茶楼为原型,萌生了画作的灵感....


白天的九份不过是山城,入夜后却增添一番神秘,店家的灯笼纷纷点亮,随着窄而陡峭的石头路走下去,寻找汤婆婆的汤屋。

哈尔的移动城堡
科尔马/法国
想象中的梦幻城堡或是乡间小屋,都是色彩鲜艳的可爱尖顶房,童话世界的房子就应该是这样的刘以豪。

《哈尔的移动城堡》,相信大家都看过,影片中的小镇原型就是法国的科尔马,当年宫崎骏为了拍摄影片特意以法国东部为中心进行了十二天的取材之旅。

科尔马仍然保留着16世纪的建筑风格——木筋屋,由木材搭建的多面形屋顶,独特的设计季三保,每栋皆具个人品味。一座座木屋,使小城充满着浓郁的阿尔萨斯风情水上游击队。

幽灵公主
屋久岛/日本大隅诸岛
喜欢宫崎骏电影的人总是被各种充满幻想和想象神奇的场景所吸引,《幽灵公主》是其中一部讲述自然环境与人类关系的动画。

场景中的那些森林精灵与神奇的山水灵感是来自日本九州南部一座叫做屋久岛的小岛之上。

屋久岛形状接近圆形,很像杉木剖面图,岛上百分之二十区域都是世界自然遗产。
许多千年以上杉木,被山岳云雾缭绕,相当有神秘感,郁郁苍苍,水流潺潺,宛如梦境一般。

悬崖上的金鱼姬
濑户内海
濑户内海素有日本地中海之称,因为它横跨十个辖区巴班吉达,海岸线绵延四百多公里,且涵括了三百多个岛屿。

这些岛屿中的一部分是有人居住的,且已经被打造为海滩爱好者和艺术爱好者的胜地。濑户内海是日本最早被命名的国家公园之一。


而濑户内海的鞆之浦小镇,就是宫崎骏创作悬崖上的金鱼姬的灵感来源,注重场景美的宫崎骏婚内婚外,想必也是被这个独特的滨水小镇的氛围所感染。

红猪
杜布罗夫尼克/克罗地亚
《红猪》以第一次世界大战后的亚得里亚海为舞台,动画中海上的空战背景让人印象深刻,因为背景城市便是以杜布罗夫尼克为原型。

像杜布罗夫尼克这样三面环海的古老城镇自然会深深吸引着宫崎骏,这里有宜人的海风与狭长的巷道,是悠闲徒步的最佳城市,可以花上一天的时间在这里慢享生活之美。


天空之城
白露里治奥古/意大利

白露里治奥古城根痛平胶囊,是宫崎骏笔下《天空之城》的原型,这块巴掌小城长不足300米,宽仅200米。
仿佛悬浮在空中的一座岛屿城市,尤其是到起雾的日子,犹如漂浮空中。


这里和外界唯一的连接都是一条步道,所有的现代化交通工具都进不了城,这里因此就成为了山丘中的一座孤城。

当亲身站在它的山脚下遥望那条长长的步道,会觉得一切的车马劳顿都值得了。

借东西的小人阿莉埃蒂
小金井/东京
《借东西的小人阿莉埃蒂》是日本吉卜力工作室制作的动画电影,影片剧情改编自英国作家玛丽·诺顿的奇幻小说《地板下的小人》。

将原作舞台从1950年代的英国迁移至2010年的东京都小金井市榆四脉绵蚜。


小金井并不算热门旅游景点,但是你能在这里找到吉卜力工作室网游之废物传说。是的,工作室就坐落在这里。

魔女宅急便
维斯比/瑞典哥特兰岛老城
维斯比是波罗的海最大岛屿哥特兰岛最大的城市,也是斯堪的纳维亚地区保存最完好的中世纪小镇,被誉为“玫瑰之都”。

红色的房顶、蔚蓝的大海,正是魔女琪琪修行之旅落脚的柯里柯镇。

斯德哥尔摩/瑞典

斯德哥尔摩被誉为“水之都”、“北欧威尼斯”,是一个宛如浮在水上的城市。

这里的氛围整体上不如维斯比市与柯里柯镇相似随想回旋曲,但鸟瞰街道,说不定琪琪就曾骑着扫帚从某一条上空飞过哦。

塔斯马尼亚/澳大利亚

宫崎骏似乎很喜欢在全世界迷路,之后发现自己意外地来到了一些宝地,如塔斯马尼亚这家旧旧的面包店关小平。

因为这部动画电影在粉丝中人气颇高,所以面包店店主特意往小阁楼里塞了三张床,并给这个阁楼起名为『琪琪的房间』聂党权。游客是真的可以住进去的哦。

这里的每一个故事中蕴藏的感动以及那些缓慢节奏下的小情怀,都离不开这些唯美画面的烘托,不如带着你的情怀上路,前去品尝,一定别有一番滋味~

起风了
避暑胜地——轻井泽
“昔风不起,唯有努力生存”,剧中的掘越二郎与菜穗子相遇的地方就是轻井泽。

素有“东京后花园”之称的轻井泽,从19 世纪末开始就作为日本有代表性的避暑胜地而发展至今。
文艺,悠闲,小众,是它的小标签。去日本旅游的朋友,这里是度假首选。

by图虫sapporo
在宫崎骏的动漫世界里,不仅故事和人物温暖人心,更有令人慰藉的美食陈意涵裸泳。
《悬崖上的金鱼姬》- 火腿鸡蛋面。

在两个人的世界里,管他的风雨雷电飞沙走石天崩地裂,只要能在一起就足够了。

《魔女宅急便》- 巧克力蛋糕
一个人的时候,怎么过?就算再难以承受,其实到最后我们总能走得过来。

《天空之城》- 加蛋厚吐司
我们的孤独就像天空中漂浮的城市,仿佛是一个秘密,却无从述说。


《虞美人盛开的山坡》- 天妇罗
多年后,再回想这样的迷茫或许连执著的原因都记不得了,青春就是让你张扬的笑,也给你莫名的痛天狐劫。


《哈尔的移动城堡》—火腿煎蛋

爱上某人,不是因为他给了你需要的东西,而是因为他给了你从未有过的感觉。


《龙猫》—爱心便当
生活坏到一定程度就会好起来,因为它无法更坏。努力过后,才知道许多事情,坚持坚持狐狸阶梯,就过来了。


《起风了》—鱼
原来我和你竟是如此深爱着对方。在我们相爱之前,你不存在;我也不曾存在权健骨正基。

《千与千寻》—饭团
只有一个人在旅行时,才听得到自己的声音,它会告诉你,这世界比想象中的宽阔,这个世界上,你可以碰到机遇,而绝不可能碰到“神”,自己的路,还是得自己走!


宫崎骏绝对是个美食家~
还有什么能比美食更温暖人的胃呢,每次看到暖心的动画情景中穿插着美食,隔着屏幕都能不争气的流下水口。





宫崎骏老爷爷像是拥有魔法一样,
用一幅幅的原画,
为我们勾勒出了精彩梦幻的世界。

每个年龄阶段去看都会有不一样的感悟,
特别的治愈人心。
经典就是经典,
别人无法取代的经典。
影城微信公众号:qjjqyc
长按关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