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美嘉购物【高铁同游】云南:彩云之南,追梦者的天堂-禅城发布

2016-04-24 全部文章 564
【高铁同游】云南:彩云之南,追梦者的天堂-禅城发布


“高铁同游·寻味岭南”2017首届佛山·禅城旅游文化周暨高铁经济带旅游博览会将于5月28日到30日(端午小长假)在禅城举行。本届旅游文化周将借助贵广、南广、昆广佛山高铁圈联合高铁延线及武广、厦深周边线路辐射周边城市,统一开展城市旅游营销品牌活动。5月11日起,将持续推出“高铁同游”十八城城市专题,带你游览指尖笔尖心尖上的高铁十八城。
佛山:一座“水火交融”的传奇古镇
广州:潮玩文化名城,看尽广府千百年历史
贵港:恍如来到西双版纳,又像走进小三峡
桂林:桂林,有美人兮,在山在水!
贺州:贺州,远不止黄姚古镇!还有……
贵阳:这6条主题旅游线路,一路逛吃爽翻天
江门:江通四海,门迎天下!中国侨都!
开封:一城宋韵半城水,七朝古都千古韵
南宁:半城绿色半城楼,“中国绿城”南宁
清远:漂流温泉爽翻天!粤港澳的“后花园”
韶关:岭南名郡看韶关 山明水秀人多娇
台山:岭南古韵 海外风情
武汉:花香之城,文化之都
梧州:半城江水半城绿 岭南古郡别样情
厦门:城在海上,海在城中
云浮:南江古韵好山水,六祖故里禅意浓
云南,简称云(滇),省会昆明,位于中国西南的边陲,是人类文明重要发祥地之一。战国时期美一天美发网,这里是滇族部落的生息之地。
云南即“彩云之南”“七彩云南”,另一说法是因位于“云岭之南”而得名。面积39万平方千米,总人口4596万(2010年),下辖8个市、8个少数民族自治州。

云南历史文化悠久,自然风光绚丽,拥有“春城”昆明,丽江古城、三江并流、石林、哈尼梯田、大理古城、崇圣寺三塔、玉龙雪山、洱海、滇池、抚仙湖、梅里雪山、普达措国家公园、噶丹松赞林寺、西双版纳热带雨林等旅游景点是海内外游客首选旅游目的地之一。
作为一个多民族融合的省份纯即,云南全省长期居住有少数民族52个,其中5000人以上的有26个,多民族的共存和融合天师传奇,带来民族文化的多样性,独特的民族文化也成为吸引游客的一大亮点。
由于云南的独特立体气候,游客的心声就是:到云南旅游看不完的美景拜尔齿科,过不完的节日,尝不完的美食,听不完的美妙音乐……接下来就让我们从普者黑、罗平和元阳来欣赏让人魂牵梦绕的彩云之南。
【普者黑】
普者黑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级旅游区、国家湿地公园,位于云南省文山州丘北县境内,“普者黑”是当地彝族语言,译为汉语是“盛满鱼虾的湖泊”。属滇东南岩溶区,以峰群、湖群、洞群、大峡谷等风光为主体。

在总面积388平方公里的景区里,256个景点各具千秋,312座孤峰星罗棋布,83个溶洞千姿百态,54个湖泊相连贯通,40里荷路婀娜多姿,二万亩水面清澈透明,十三公里大峡谷雄险壮观,三公里茶马古道神秘古朴,四万亩高原喀斯特湿地让人叹为观止,壮、苗、彝等少数民族风情耀眼多姿,以岩溶湿地、湖泊峰林、水上田园、彝家水乡、荷花世界为主要景观,被誉为“世间罕见、中国独一无二的喀斯特山水田园风光”。

普者黑独特的喀斯特自然景观是摄影爱好者电影电视节目的最佳外景拍摄地,景区青龙山景点入选由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评选的“云南最美观景点”;是2013年湖南卫视节目《爸爸去哪儿》、《变形计》的外景拍摄地,也是乡村励志轻喜剧电影《童话先生》的拍摄地。

摆龙湖景区位于曰者镇摆落村摆落大山李炫雨 ,距普者黑景区17公里。1958年兴建时周恩来总理经常电话了解工程进展情况,并作出指示要严格把好质量关。水库坝为土石重力坝,库中分布有10座小岛和3个半岛,岛上植被繁茂,花草幽香,全部为云南松和杜鹃。
【罗平】
罗平位于云南省东部,地处滇、桂、黔三省(区)结合部,素有“滇东明珠”之美誉,是云南进出东南沿海的东大门。

罗平境内居住着汉、布依、彝、苗、回等23种民族,民族风情浓郁,各民族均有其特色鲜明的服饰、绚丽多姿的歌舞、丰富多彩的民间传统、奇妙迷人的民族节日及风格各异的民居建筑易信网页版,其中布依风情古朴浓郁,神秘诱人,尤其是“二月二”对歌节、“三月三”泼水节更是丰富多彩、别具魅力。
九龙瀑布群, 瀑与瀑之间有无数的浅滩和深潭,景色随着季节和水流大小变换无穷,被誉为“九龙十瀑、南国一绝”。2004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AAAA级旅游区;2005年入选“中国最美的六大瀑布”。

多依河风景区,位于罗平县城东南40公里处的群山峻岭之中,紧邻鲁布革三峡景区,河道滩头密布,瀑布丛生,美不胜收。规模庞大的世界水车博览园展现了人类农耕文化的独特魅力,花米饭、酸笋鱼、“马脚杆”、棕耙等民族食品让人谗涎欲滴,大饱口福。

鲁布革小三峡景区主要有雄狮峡、滴灵峡、双象峡。峡内有“美女梳妆”、“猴子捞月”、“龙宫悬笋”、“双象饮水”、“万年灵芝”、“大鹏折翼”、“皇阁古榕”、“飞龙瀑布”等自然景观,让人目不暇接,流连忘返。

罗平峰林密集,形态奇特,景区内山形秀丽,形态异常,峰如剑立,岩如斧劈。主要看点有金鸡峰丛、十万大山、野猴谷等。 2005年在“中国最美的地方”评选活动中,“罗平峰林”名列“中国最美丽的十三家峰林”。

罗平油菜花海美嘉购物。每年春季80万亩油菜花竟相怒放,有迂回曲折、有螺旋泻落,罗艳芳与远山近水,村落人家相辉映。2002年罗平油菜种植园创下了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世界最大自然天成花园。
【哈尼梯田的故乡---元阳】
元阳梯田位于红河州西南部,红河南岸,世居哈尼、彝、汉、傣、苗、瑶、壮七种民族,其中少数民族占全县人口的88%,哈尼族占全县人口的53%。
元阳梯田风光秀美。自然景观呈“山有梯田坝有云,谷有红河岭有泉”的景致,最为壮观的是“梯田”和“云海”,漫山遍野的梯田层层叠叠。被称赞为“中华风度,世界奇迹”、“人工湿地典范”。现为“国家湿地公园”和世界文化遗产。

元阳民俗多姿多彩,组成了绚丽多彩的民族风情。风光、民俗组成了元阳典型的地域文化和旅游氛围,孕育出了众多文化精品,著名风光片《云南故事》《大地的雕塑》就是以元阳梯田,村寨为主要场景拍摄而成。
在元阳看梯田有看“三气”之说轻文轻小说,即老虎嘴梯田的“名气”,多依树梯田的“秀气”,坝达梯田的“大气”广末奈绪。
老虎嘴梯田景区
“老虎嘴”是从彝语“倮尼皮”翻释过来的汉语。彝族是一个崇拜虎的民族,所以他们将这地方取名“倮尼皮”。老虎嘴景区梯田由勐品、硐浦、保山寨、阿勐控的6900多亩梯田组成,从山脚到山顶,梯田之间的海拔高度相差1200多米。

老虎嘴梯田整个地势呈现出两山夹一谷,坡度都在70度以上,是元阳梯田景点中,山势最险峻,气势最恢宏,布局最壮观的梯田风景区。被法国媒体誉为1993年世界新发现的七大人文景观之一。
多依树梯田景区
多依树,首先是一种树的名字,其次是一个哈尼族寨子的名字。多依树梯田景区包括多依树、爱春、大瓦遮等连片上万亩梯田胡松华简历,数千级梯田从多依树村寨下面一直往幽深的红河谷里延伸,水、山、天和村寨相接相连,被不停涌动、蒸腾的云雾笼为一体,仿佛本来就是一个浑然的世界,因而人人都说这才是真正的天上人间。

多依树的日出之所以被称为天下最具梦幻色彩的日出,是因为梯田造型、金色云彩使彩云倒映在梯田中,成就了它的世界声誉。
坝达梯田景区
坝达是从哈尼语里直接翻译过来的,大意是“登天的地方”或“离天最近的地方”,站在坝达观景点可以看到包括箐口、全福庄、麻粟寨、主鲁等连片14000多亩的梯田韩城之窗,坝达梯田面积大、壮观、线条美、立体感强。

坝达梯田的一大亮点为被称为“千万颗太阳散落的地方”,有人形象地形容为“云在水中漂,鱼在云中游”。另一景观是“夕阳晚照”,在冬春季节,夕阳西下,染红了天边的云彩,霞光倒影在坝达层层叠叠的万亩梯田中,天地同辉,日月共存。
【普者黑旅游线路】
1、激情水仗:蒲草塘码头(乘船)→仙人湖→普者黑湖→青龙山码头(步行)→观音洞停车场(乘坐观光车)→大湾子停车场返回景区大门
2、休闲花坊游:双甲山码头(乘电动画坊船)→螺丝洞→十里荷花(夏季)→花山石桥→普者黑湖→仙人湖→返回双甲山码头
3、湿地观光游:双甲山码头(乘电动画坊船)→西荒湿地→双甲山码头
4、天鹅湖景点:天鹅湖入口→观鸟区→天鹅湖出口
5、摆龙湖:摆龙湖码头(乘电动画坊船)→青龙岛→珍珠岛→白龙岛→摆龙湖码头
【罗平旅游线路】
一、县域内旅游线路:
1、花海主题一日游:罗平县城——油菜花主会场——金鸡峰丛——牛街螺丝梯田
2、花海主题二日游:罗平县城——多依河——十万大山——鲁布革三峡——罗平县城——金鸡峰丛——九龙瀑布群——油菜花主会场
3、专线1日游:罗平县城——九龙瀑布群——金鸡峰丛
4、专线1日游:罗平县城——金鸡峰林——九龙瀑布群——多依河
5、环线2日游:罗平县城——多依河——鲁布革地下电站——鲁布革三峡——九龙瀑布群
二、县域外旅游线路
1、罗平多依河——鲁布革三峡——九龙瀑布群——贵州兴义马岭河峡谷——万峰林;
2、罗平九龙瀑布群——鲁布革三峡——多依河——师宗菌子山——陆良彩色沙林——沾益珠江源——昆明世博园——云南民族村;
3、罗平九龙瀑布群——鲁布革三峡——多依河——师宗菌子山——陆良彩色沙林——石林——昆明九乡——昆明世博园——云南民族村。
4、罗平——贵州兴义马岭河峡谷——广西桂林、北海;
5、喀斯特精品旅游线:罗平九龙瀑布群——鲁布革三峡——多依河——师宗凤凰谷——丘北普者黑——泸西阿庐古洞——弥勒白龙洞——建水燕子洞——石林——宜良九乡——昆明
【元阳旅游推荐】
1、多彩梯田游:坝达景区--多依树梯田--老虎嘴梯田--麻栗寨梯田
2、风情村寨游:胜村--箐口哈尼民俗村--普高老寨--牛角寨景区--东林寨--上主鲁新寨
2017年5月28日-30日,“高铁同游·寻味岭南”2017首届佛山·禅城旅游文化周暨高铁经济带旅游博览会即将携一大波新鲜、好玩、有趣的旅游活动落地禅城!三天,5条高铁线18座沿线城市联合举办的旅游盛会,内容涵盖旅游展览、美食品鉴、武术展演、音乐表演等各个方面。
旅游文化周活动相关信息将在“禅城发布”、“禅城旅游”微信公众平台和各合作媒体持续推出,敬请期待。
责编|伍俊阳
禅城发布微信编辑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