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翻页电子书制作软件【风痕推歌档】陈奕迅专栏:七夕前夜与K歌之王-风痕乐队TOW

2018-01-27 全部文章 458
【风痕推歌档】陈奕迅专栏:七夕前夜与K歌之王-风痕乐队TOW
此时,在阿伦敲打键盘时萨博班 ,距离2018年的七夕还有5个小时11分钟。思来想去,决定在这个成年前(还可以以稚嫩为理由瞎写这种话题)最后一个七夕这段时间写点r有七夕味r的歌。翻开QQ和网易云,看到一个叫“陈奕迅”的男人,阿伦嘴角一扬。

我个人比较喜欢称他Eason马世豪,以后也都用Eason称呼吧。这篇往后我还会写Eason的歌(毕竟真的太多了王小洋,也有太多值得写的),所以细水长流,这一篇我先写他的第一首,真丶第一首。
听歌手就得先翻历史,这是普天都干的一个活儿。咱们今天就从头来,放眼望Eason第一首被广为人知的歌张角定理,当属《K歌之王(粤语版)》——

专辑封面:《打得火热》
K歌之王这首歌被收入《打得火热》专辑
作词人林夕与陈奕迅曾合作无数佳曲,此首也绝不例外。歌词的感情非常饱满,细节也非常到位,在下文我就会慢慢道来迁钢吧。Eason在第一段副歌和第二段副歌里运用的强调并不一样。第一段是试探性的混声引入,而第二段则用真声将整首歌的情感带到了最磅礴的段落。编曲方面,比较有意思的是整首歌采用了《卡农》的经典和弦进行:CGAEFCFG。王菲的《红豆》也是如此,咱可以顺手拿把琴试试~
好,来专注于歌曲本身吧,大家深吸一口气:
歌词以第一人称塑造了一个不善言辞,愿付诸行动的男人,或男孩。
若拥抱未令你兴奋,
便宜地唱出写在情歌的性感。
还能凭什么基洛夫空艇?要是爱不可感动人,
俗套的歌词煽动你恻隐。
他对她报以无私、深沉的情感,却不知如去将其在心之间传递。他选择了唱歌,选择了唱那些流行歌来试探着将自己表达,即便他自己也不大相信这是否能奏效。周盛俊杰
我唱出心里话时,
眼泪会流。
要是怕难过,抱住我手。
我只得千语万言武宣家园网,
放在你心,
比渴望地老天荒更简单未算罕有。
“要是怕难过,抱住我手”这句话的逻辑似有疑点,在被Eason轻轻地用沉稳的音色拿捏下更显得耐人寻味。他坦诚讲到他终究是个会流泪的凡人,自卑、怀疑、保守的冲动,在这里得以体现。“抱住我的手”?他的愿望罢了。你不过是…不愿直白地说出这句话的主语,就是“她”对不对。这一系列内心独白,他感动了自己,可能最后也只落得感动了自己…
来吧送给你,
叫几百万人流泪过的歌。
进入副歌部分,他带着歌,勇敢的打开了歌喉。在第二段副歌中的几个三连音更是将整个歌曲的情感带到高潮:
给你 用力做 二十首 不舍不弃
还附送你爱得过火
给你 卖力唱 二十首 真心真意
米高峰都因我动容
爆发力和无数祈使句使得这一段分外富有冲击感,他进入了“K歌之王”模式,唱的卖力胸腺肽针,唱的令人动容。
无人及我,
你怎么竟然说K歌之王是我倾城元素师。
哈,讽刺。她(或许用赞美的语调)承认了他唱的非常棒王晓东简历,值得称得上是K歌之王..她不知是否“选择性”忽略掉了他的真心,他隐藏在歌中的肺腑。没有结果,
我只想跟你未来浸在爱河位面跑商。
而你那呵欠绝的不能绝利福霉素钠,
绝到溶掉我有有卡盟。
他的撕心呐喊,她的不屑一顾……说实在的,意料之中啊,真的是意料之中。没有交代他和她低位的高低,我们也不得而知谁在绝对上更加优秀,但我们知道,在这个没到能够成为“感情”的“感情坐标系”里看相对位置,男孩是在奋力拼搏,以获得他心目中珍贵的她的回眸的那个人。

我们不妨多唠一唠,这里,我们还可以讨论到玄学的“缘分”。拿吉他举例吧:Gibson电吉他牌r大吧,翻页电子书制作软件够棒吧。Slash拿着Gibson写出了多少家户喻晓的调子。可是你把这琴给英格威,给桶头,就不灵。玫瑰木、云杉木、枫木、红松木,这些木材无分高下绝色凶器,可是经济的讲,在不同人手中的value就是不一样。回到《K歌之王》,他和她,或许在生命中只是走在了平行的路上。男孩在路上四处张望,看到了旁路的女孩。他竭力嘶喊,想和女孩并肩走过人生后面的漫漫长路嫡女逃妃。可是熊猫tv娜宝,在两条路间,危险未知的阻碍让女孩执意在原路上大步流星,纵然男孩已经迈进并行走在了这片地带。
是的,他一直都做好了回去的打算,即便穿好的厚厚的皮鞋在回去的路上已被荆棘扎的渗出了血……
虽然阿伦也不是这方面富有经验的人,不知道我假象的这个模型是不是接近我们的生活。但我希望,我,大家,能够在自己的那条路上遇见无数挚友,遇见值得信赖并托付的至亲,遇到那个Ta。这样,你就是名副其实的K歌之王,因为真正的K歌之王,是会把歌唱进听众心里的人。
七夕前夜,祝大家无论如何,在七夕这一天对自己好点r。
图文:阿伦
编辑:阿伦
NOT The End

呢,在这里推几个Eason的好歌吧,粤语国语不等,大家先听着,且等下回分解:
是国语《爱情转移》的粤语版,情感更加丰富调教三国,在更多的演唱会上被Eason唱出来。
阿伦当时比较低沉的时候在其中找到共鸣的歌,或许有你的影子。
“曲:陈奕迅”,很有层次的一首。
最喜欢的几首之一,很棒的英文调。
时间主题(从专辑名《Time Flies》也可见一斑),听一听能感到唏嘘,也是大家认定的Eason难度最大的歌之一
这还用我说?推荐2010 DUO演唱会版本受益无穷造句!!!
内心的独白。
这首我其实偏爱国语,粤语版的《白玫瑰》也很棒。
很精彩,和林俊杰合作的好曲r。
《十年》的粤语版。十年我不不多说,不知道Eason的人可能都听过。但是《明天今日》,更值得我们付诸情感。
以上列了一些较为新人友好向的曲子。祝大家享受Eason的曲子。Eason的强大的唱歌风格和技巧,丰富的感情,配上林夕黄伟文等一众巨头的歌词,相信会让你眼前一亮。祝听歌愉快
——阿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