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老夫子全集【鲨鱼公园】丨看这五部stem科普动画片可以启发孩子的科学思维-鲨鱼公园南京STEM科学学习中心

2019-07-28 全部文章 743
【鲨鱼公园】丨看这五部stem科普动画片可以启发孩子的科学思维-鲨鱼公园南京STEM科学学习中心

最近好多家长都在讨论如何给孩子选择stem科普片,随着科学课列入一年级的教学大纲,越来越多的家长也开始关注stem教育,鲨老师甄选了以下五部有趣的科普动画片,贡献给各位,让孩子在轻松诙谐的故事中理解各种STEM相关概念,开始科学和工程启蒙…高速婆婆,这样家长们可以在上完我们stem在线课程以后,在家给孩子继续深度学习哦!
1、平博士密码

《平博士密码》是一部大型科普动画片,主要面向6-14岁的小朋友,讲述了天才发明家平博士和朋友们乘坐飞行球去探险,途中遇到的一系列惊险而精彩的故事。
这部寓教于乐的动画片把很多貌似深奥的科学道理巧妙融入在这些有趣故事中,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的让孩子去学习和了解相关知识。
像孩子们感兴趣的太阳能、风能、火山喷发、生命起源、宇宙形成等问题都能在动画片中看到有趣的解读温州民商银行,
特别是前段时间火爆一时的量子物理学话题,在其中也有体现。
这些故事在激发孩子对世界的好奇心和探索欲的同时,启发他们从科学的角度去了解并思考世界,给孩子们带来了真正的欢乐。
来看看片中这些有趣的话题:
“风从哪里来?”

“为什么飞机可以飞?

“阿基米德定律是怎么来的?”


另外,动画片里还有一些有趣的小实验,
爸爸妈妈们在家就可以陪孩子动手操作。
【伯努利定律】:电吹风+乒乓球

【阿基米德定律】:水盆+弹簧秤

脑洞大开的剧情,轻松吸引孩子们的目光

2、恐龙列车Dinosaur Train

《恐龙列车》注重的是更深层次的学习科学的方法。
这部动画片除了以小主人公霸王龙巴迪的视角介绍了各种恐龙以及恐龙和动物的进化,每集巴迪都有一个假设(Hypothesis)。
什么是假设,就是一个可以验证的想法 (An idea you can test)。
群里一个博士妈妈第一次接触假设是写博士论文开题报告的时候云南方言歪歌。导师说,探索一个科学问题,首先你要有些假设,比如这个东西的用途,影响,然后设计实验来验证自己的想法。
没想到这部动画片可以用恐龙的形式让科学的学习方法深入小朋友的心。大赞曹存正!


它也是美国PBS针对学龄前儿童制作的一系列最新科学节目,讲述了翼龙一家乘坐列车到许多不同的地方和许多种类的恐龙见面的故事,戴景耀
每集节目都以“今天我们将造访三角龙并找出它们所吃的食物”之类的介绍做为开场白,帮助孩子将注意力放在正确的地方。
然后剧中角色开始推理,例如检查恐龙的嘴巴与牙齿,来推断不同恐龙的食物。
这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模板,让他们可以据此进行严谨的思考,
并通过跟随小恐龙们的列车之旅学习到许多不同种类恐龙的知识。
3、准备起飞
Ready Jet Go

《准备起飞》是2016年PBS和美国宇航局(NASA) 合作,新出品的科学动画片。
只播出了一季,40集。和宇航局合作嘛,内容多围绕航空航天。
第一集就吸睛的介绍了火星。之后还有探索太阳系,距离太阳最合适的距离柳州钓友之家,登上月球,等等绝地刀锋。
如果你有个经常抬头看天、数云朵和星星、好奇星星为什么眨眼睛而不掉下来、太阳晚上去哪了……的孩子,这动画片简直就是量身定做中新力合。

4、神奇校车
The Magic School Bus

布鲁斯·迪根(Bruce Degen)热爱大自然,他创作的《神奇校车》系列丛书陈敬宣,表达了自己对科学的热爱。这套科普故事书,以新颖活泼、好玩易懂的形式,带领孩子们进入浩瀚的科学领域,畅游在地球科学、生物科学、太空科学、气象学、古生物学等学科中情证今生。一位浑身上下充满了魔幻色彩的科学课老师弗瑞丝小姐,每次上课都是开着一辆黄色校车四处游荡。这辆看起来似乎是美国最最常见的,学生们最主要的交通工具,但却充满了神奇的魔力吕欣潼。弗瑞丝小姐是那种让人一眼就能看出与众不同的老师,她的每次出场都有一套非常特别的着装打扮,她每一款首饰、衣服、鞋子都是能够让你大吃一惊的那一种。她的夸张衣服,她的奇异的鞋子,她的疯疯癫癫的举止,都会给人留下极其深刻的印象。当然,她的每次科学课,也都会在学生们的脑海里留下深深的印痕。
5、科学小子西德SidtheScienceKid

Sid the Science Kid是非常有名的科普动画片。Sid 是个5岁的男孩金猪四国,精力充沛,老夫子全集特别喜欢思考和提问:“头发有什么用?”、“鸟儿为什么会飞?” 他总想找出这些问题后的科学道理 ...

动画片通过Sid的故事,鼓励孩子像科学家那样去思考、去讨论、去实践。动画片里还穿插了不少科学课程,“干货”好多哦风早翔太!
每集25分钟左右,适合3-8岁的孩子。如果没有时间把上面介绍的所有科普小动画看完,这一部千万不要错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