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老子是狂人【飞尘随笔】寒假即将到来,家长朋友们你准备好了吗?-老乐在线

2016-02-29 全部文章 597
【飞尘随笔】寒假即将到来,家长朋友们你准备好了吗李蓬熙?-老乐在线
点击上方蓝字| 关注老乐在线
传播正能量 温暖他人心

文 | 飞尘图 | 老乐春节的脚步近了,真的近了!
昨天,在教育局长和即将视察泰兴的“暴雪同志”的亲切关怀下老子是狂人,小学的孩子们都提前结束了期末考试,完成了本学期的所有功课。
昨晚,“暴雪先生”也如期而至金锋团队,也让气象局、教育局的领导们如释重负。
放了假,又下雪,不管考得好不好,孩子们都是开心的尼飞比特。马上就可以放寒假了,睡懒觉了,玩手机了,看电视了,身心相对自由多了……
放假在家周京平,暂时告别高节奏的学习氛围。不要早起晨读,不要那么紧张各科作业,不要紧张测试后的成绩排名,不要天天面对严苛的师长,不要和优秀的同学比得怀疑人生,不要熬夜绞尽脑汁思考那些没完没了的综合题……
孩子们开心了广同网,家长未必一样开心!
为什么呢?
好孩子放假在家,家长同样不敢掉以轻心,一怕家里环境影响;二怕别人家的熊孩子来骚扰自家的乖宝宝。
怎么办?
成绩一般的孩子放假到家,家长想趁假期让他查漏补缺,勤能补拙,争取新学期开始来个一鸣惊人熊向辉。想法很诱人,现实难度大。熊孩子到家凌云棍道,那就是脱缰的野马。家长根本无法掌控他们劲牌有限公司,内心苦不堪言,只求祖宗不惹事。

诸如此类,怎么办?
个人建议,第一天让孩子放松放松,然后家长与孩子平等沟通开平橙子网,听听孩子的寒假计划。交流之后,关雪盈双方形成共识:毕业班的孩子寒假最多玩个除夕和大年初一初二三天,因为过年之后,没有多久就要面临中考高考,这不是儿戏,大家都在努力的情况下,你敢懈怠?孩子敢,家长也不敢!

小高考的孩子比毕业班的压力相对小一点,但是,过年之后,小高考时间差不多也近了,所以为了拿到4A,加油吧我的超人女友,小伙伴们!没有毕业升学择校压力的孩子们,相对确实轻松许多,除了寒假作业,其余时间全凭个人自由安排。各科查漏补缺,增加课外阅读,写几篇大日记都是可行的。建议孩子们每天坚持五到九小时的学习时间,时间有了,还需保证学习的质量,要不然效果是微乎其微;另外建议孩子们不要玩太久的手机,久了,就有手机瘾,想戒,就不太容易了!

如何保证小学生假期学习的质量,家长最好给他们布置任务,每天检查孩子完成作业的数量和质量奇情侠侣,最初几天必须坚持,坚持数天,孩子就养成良好习惯,这样家长就可以放心去忙自己的事情,比如置办年货,大扫除之类书店物语。孩子的期终成绩的好丑有可能会影响一家人过春节的心情配色宝典,甚至影响家庭开支计划。
春节期间马跃案,大家聚一起,亲朋好友最关心的就是孩子的成绩和大人收入多少。如果孩子考得好,家长忙得又好,那就是皆大欢喜;如果孩子考得差,家长忙得好,家人会叹息,忙多少钱有什么用;如果父母孩子情况都很一般,一家人面对别人的提问肯定支支吾吾,躲躲闪闪,明白人一看就心里有数了;如果大人运气一般,孩子争气,家里人看到了希望,人前人后,声音洪亮沙漠雨蛙,养儿胜似父,要钱干什么!
如何正确对待孩子们的期终成绩?
个人建议,对考得好的孩子要表扬,总结经验,趁热打铁禁卡表,快马加鞭;对考得差的孩子,要多鼓励,尽可能找老师帮他分析到位,究竟是基础差,还是态度差?只有找到问题的关键,才能根本解决问题。
其实,小孔在初中高中阶段,期终考差的情况时常有,对此我都是不急不躁,心里已经有了考量:这个成绩假期除了好好学习,还有别的选择吗?当然,丫头确实懂事聪明,知道察言观色,知道审时度势,知道卧薪尝胆。新学期开始的第一次测试,她都会拿到傲人的成绩。说明什么道理?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 END --
作者介绍:飞尘,一个简单纯粹的人,眼睛不大,却能洞察秋毫,平凡却不平庸。
想阅读飞尘的其他文章,请点击下面的链接
【飞尘随笔】红包来了!
名人酒驾被判刑,郎永淳绝不是最后一个!
小游戏,好心情
勿忘乡音(泰兴方言版)
【飞尘随笔】你想听,疙瘩和我家三代人的故事吗?
【飞尘随笔】有一种爱,叫偏袒飞虎神鹰前传,而且偏袒得那么自然而然、那么理直气壮,为什么?
【飞尘随笔】狮子头诞生记
【飞尘随笔】囧事谁都有 没有老刘多
【飞尘随笔】小蝌蚪找妈妈,你不是我亲妈
【飞尘随笔】人无诚信,何以立身?
苹果用户赞赏渠道,请赞赏者留点暗号,让我心存感激有去处。


想要阅读更多老乐在线的文章
请点击以下链接
【泰兴民俗】扮爬灰公公
【泰兴民俗】媒人
【泰兴民俗】中秋节(八月半)赏月
【泰兴方言探秘】五二六三
【泰兴味道】小菜我在公安局上班,但是这个忙我帮不了,抱歉!
【老乐书法】正确的握笔姿势是写好字的关键(有视频、有图片)
寻访黄桥
到了50岁的年纪,我只想这样生活
警察蜀黍为你解读:怎么才算礼让斑马线北京话骂人?
【飞尘随笔】有一种爱,叫偏袒楮桃叶,而且偏袒得那么自然而然、那么理直气壮,为什么?
欢迎投稿:1940189033@qq.com
订阅更多精彩内容
可在微信中搜索并关注“老乐在线”
或者长按下方二维码后
点击“识别图中二维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