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老梁故事汇全集【风险监测】儿童围栏怎能变“危栏” 沪抽检45批次便携式床围栏,符合率为0-上海质监发布

2014-08-06 全部文章 396
【风险监测】儿童围栏怎能变“危栏” 沪抽检45批次便携式床围栏,符合率为0-上海质监发布
在育儿过程中,诸多新兴的“育儿神器”出现在越来越多的家庭中。除了宝爸宝妈常用的腰凳、防走失带等,那种固定在床上的、防止儿童跌落下来的儿童床护栏,便是其中一种。尤其是便携式床护栏因其便于安装拆卸的特点,深受消费者喜爱。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然而,就在8月末,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站公布,五款品牌儿童床护栏产品因为存在使用安全隐患被宣布召回,涉及产品数量近14万件。主要存在的问题是“在儿童可触及范围内的开口和间隙,存在夹住手指的安全隐患,极端条件下,存在危及儿童人身安全的不合理危险。
目前,市面上常见的便携式床护栏,由金属或硬质塑料框架辅以纺织面料或泡沫组成。这种看上去安全方便的“育儿神器”,其实暗藏风险。老梁故事汇全集若是遇到不合格产品,护栏就有可能变成“危栏”,不但不能规避危险,反而会滋生新的风险。
近期,市质量技监局对本市生产、销售的标称年龄段覆盖2-5岁儿童适用的便携式床围栏的质量安全状况开展了风险监测柯凡录音门。本次风险监测共采集45批次样品,令人遗憾的是,产品符合率为0!
测试结果发布
本次风险监测发现,所有45批次产品均存在质量安全风险,其中,9批次产品绳带要求不合格,33批次产品未标识与床围栏配套使用的床垫厚度要求,37批次折叠锁定机构设计不合理,更为关键的是,全部45批次存在“危险间隙”。
具体表现为:
1. 9批次含有过长过细的绳带,有可能缠绕住儿童的脖子,引起窒息。
2.37批次折叠锁定机构设计不合理,可能导致翻板意外打开,造成儿童摔伤,或在翻转过程中对儿童的身体造成挤伤或压伤;

折叠床围栏
3. 45批次存在“危险间隙”独活草。危险间隙既有可能存在于产品主体上,也有可能存在于床围栏与床铺面的配合间隙,还有可能发生于因倚靠、撞击等外力引起的产品结构变形裴礼康,儿童身体一旦陷入危险间隙中,可能导致呼吸阻塞引起窒息闲妻邪夫。

木质测试规:模拟儿童躯干
儿童身体可能从间隙中滑出,头部卡在间隙之间,造成窒息。

金属测试规:模拟儿童四肢
儿童四肢可能会被卡在间隙里造成勒伤或充血!
4.33批次产品未标识与床围栏配套使用的床垫厚度要求,则因床垫规格多样可能引起床护栏的有效防护高度降低殷亦晴,导致儿童摔落受伤。
标准适用
在国内,床护栏还属于一个比较新兴的育儿产品,目前还没有针对性的标准。我国2014年5月1日实施的GB 29281-2012《游戏围栏及类似用途童床的安全要求》是我国涉及到护栏的相关标准。尽管名称相似,但该标准中规范的“游戏围栏”的定义与实际不同。因此,本次风险监测采用ASTM F2085-2012《便携式床护栏的安全要求》和BS 7972-2001+A1-2009(R2014)《家用儿童床护栏的安全要求》琼剧张文秀。这两份标准大小串串烧,分别是美国试验材料学会和英国标准学会针对2-5岁及18个月-5岁儿童使用的便携式床护栏编制的安全标准。本次监测的项目涉及孔洞间隙、绳带要求、床护栏高度、折叠和锁定机构等。张瑶萱
主要差异可见下表

(点击图片查看大图)
风险处置
婴幼儿产品安全无小事,市质量技监局已向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报告风险监测信息,并通过告知生产企业监测结果大唐高鸿,要求企业改进产品设计妖魔军火商,增加警示说明,消除质量安全隐患张向北。
消费提示
认准标志标识。不购买无厂名厂址、无明示执行标准的产品,目前可以参照的标准有ASTM F2085,BS 7972或企业的执行标准。
阅读使用说明碧口吧。了解产品参数、使用方法和警示说明,如:适用人群、安装床垫的厚度说明等,并根据实际的床长和床垫厚度选择合适的床围栏贵溪天气预报。
保证安装强度戴夫号飞船。务必根据安装说明进行组装,对于床围栏底部固定杆(即塞入床垫用以固定的杆件),需根据产品说明和商家提供的螺丝等配件正确安装至床体框架。
确保正确运行。组装完成后对头小冤家,应仔细检查锁定装置是否正常运行以及有无过大的危险缝隙,在投入使用前应特别注意床护栏与床垫之间的间隙惊魂下一秒,防止儿童身体部位卡入。
加强使用监护。只要宝宝在婴儿床内,都需把四周的床缘竖起、关好并卡紧,必须保证婴儿床的床缘栅栏高于床垫至少16厘米,如果婴儿床有可侧卸的栅栏或小门,需锁好、有效卡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