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胎位不正的原因【饮食文化】之乌拉盖草原上的禁忌-乌拉盖旅游

2015-07-25 全部文章 615
【饮食文化】之乌拉盖草原上的禁忌-乌拉盖旅游

蒙古族的传统食品分为白食和红食两种侧妃不承欢。白食蒙古语叫查干伊德大堀彩,是牛、马、羊、骆驼的奶制品。红食蒙古语叫乌兰伊德,即牛、羊等牲畜的肉制品。白食是蒙古族的敬客食品,按照蒙古族的习惯先生你哪位,白色表示纯洁、吉祥、崇高,因此白食是蒙古人待客的最高礼遇。到蒙古牧民家里做客何裕,主人都要把奶皮子、奶酪、奶茶、奶酒等各种白食端出来请客人品尝。而饮食禁忌之俗是蒙古民族饮食文化的重要内容之一。


红食禁忌--蒙古人把肉食称为"红食"陈寿灿。肉食是蒙古族传统饮食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围绕肉食品的加工、食用和待客形成了很多禁忌之俗。宰羊时禁忌抹脖子含泪跳恰恰,必须从胸口杀羊;解肉时禁忌胡乱剁开,必须按骨节卸开;剔肉时禁忌把骨头剔刮干净,必须留有部分肉;煮肉时禁忌过火炖烂,破坏肉食营养成份;盛肉时禁忌把餐刀和肉放在一个盘内,应该把餐刀放在另外的盘内;给客人递餐刀时禁忌刀尖向客人或刀刃朝上仙魔霸业,应该刀刃朝下,刀尖朝里;吃胛骨肉时禁忌一人独享,必须分给大家一同享用。在食用肩胛肉时,忌讳咬着吃长兴大剧院 ,应该用刀或用手撕着吃;食用完的骨头,忌讳用相互敲击胎位不正的原因。



白食禁忌-- 蒙古人认为白食是食物中的珍品一柳寒蝉,因此往往用奶制品做饮食的“德吉”(蒙语,首要,最好之意),所以围绕白食的加工和生产产生了许许多多的禁忌之俗。忌讳把奶桶等盛放奶食的器皿扣放,否则视为一种不吉利的行为;忌讳有意无意倒洒牛奶成旻云,更加忌讳把酱油等黑色食品洒入奶食或奶制饮品中;忌讳把奶食和肉食摆放一起,防止串味污染奶食;加工和食用时禁止在奶食品中加入盐碱等调料或加入葱蒜蔬菜等,否则被视为一种错误的食用方法。这些白食禁忌之俗反映了蒙古人对奶食品的认识以及加工食用白食的习俗。







地方旅游品牌宣传,郑艳东
旅游资源共享,信息发布交流平台
微信号:wlglyj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