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胡亥怎么死的【高密旅游】高密热点景区信息,周末携全家去玩吧-高密发布

2018-10-31 全部文章 661
【高密旅游】高密热点景区信息,马秋子周末携全家去玩吧-高密发布


1 胶河湿地公园
胶河发源于胶南市,流经高密市东部汇入南胶莱河入渤海,全长106.5公里,其中高密境内62.5公里,是高密市东部最大的河流。胶河湿地公园夏庄段有呼唤远古、印象太阳谷、欢乐港湾、阳光沙滩等10余个景点。
2 北胶新河湿地公园
广袤的天空、茂盛的草木、清澈的河水广陵传,缓缓向人们揭开高密北胶新河湿地公园这幅优美的画卷。尤其是一片荡漾在风中的芦苇荡,格外让人感到神清气爽。
北胶新河是上世纪七十年代中期高密修建的一条人工河流杠上一窝狼,承担着高密市大部分区域的排污泄洪任务。2011年高密启动对北胶新河的综合改造,历时15个月,对整条河道进行了彻底清淤,修建了潜流人工湿地工程。
3.文体公园
高密文体公园是一处集文化、体育、科技、会展、健身、休闲、娱乐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大型群众活动场所,分为体育区、文化区、创业服务区三大部分,共有体育场、体育馆、体校楼、文化馆、博物馆、图书馆、规划馆、科技馆、游泳馆等9个场馆组成拘奶。
高密市文体公园已经成为城市文化与旅游内涵的标志性建筑物之一,成为市民文化娱乐、体育休闲,外地游客了解高密丰厚历史底蕴与体验民艺民俗的好去处。
4.高密博物馆
博物馆左右两侧分别镌刻着“高密三贤”――晏婴、郑玄、刘墉和“民艺四宝”――扑灰年画、茂腔、聂家庄泥塑、民间剪纸的浮雕造像,张扬着高密历史悠久、文化繁盛、名人辈出、民族文化资源丰厚的时代风貌。
5.凤凰公园
有凤凰阁、凤凰山、龙泉瀑布等景点数十个,有电动游船、碰碰车等儿童娱乐设施20多项。园内还设有百花园、动物园、翠云桥等景物及历史流传至今的弥勒佛,是本市最大的一处集休闲、娱乐、观光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
6.南湖植物园
南湖植物园园区建设以高密地域文化为载体,集水景、雕塑与多种植物于一体,形成独具特色的秀水湖光景观,整个园区分为特色植物园区、生态体验区、文化广场休闲区、园艺示范区、公园管理区五大区域。植物分布按春、夏、秋、冬依次分为玉棠富贵、落樱缤纷等11个景区,栽植杨树、雪松、银杏、垂柳等乡土植物160余种。
7.小康河公园(苏州街广场)
小康河贯穿城而过,河道两岸建设垂钓休闲区、苏州街景区、浮雕景墙区、都市情怀区、民俗展示区、健身休闲区等6大景区20多个景点,呈现出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美好景观,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良好场所。
8.莫言旧居
位于高密市东北乡文化发展区平安庄村。从1955年到1976年 ,莫言从出生到从军离开,在这里生活了约22年 ,莫言从这里走进学堂,从这里步入社会,从这里踏进军旅,记录了莫言的成长过程。
9.莫言文学馆
位于高密一中校园东南部,总建筑面积1900平方米。其中收集了莫言30多年来的部分手稿、获奖证书原件、书法书信等实物。馆内共分五个展区:文学成就、成长道路、文学王国、故乡情结、和文化交流五部分,全面体现了莫言在艰苦环境中勤奋好学的创作天分和对家乡深深的眷恋之情。
10.《红高粱》拍摄基地
“深秋,广阔的高粱红成汪洋的血海。高粱高密辉煌,高粱凄婉可人世纪常熟网,高粱爱情激荡。秋风苍凉,阳光很旺k8356,瓦蓝的天上游荡着一朵朵丰满的白云,高粱上滑动着一朵朵丰满白云的紫红色影子;它们都是活生生的灵物。它们根扎黑土,受日精月华,得雨露滋润高乃则,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李雨奚。”这是莫言小说《红高粱》中的描写。
由著名导演郑晓龙执导,编剧赵冬苓改编,周迅、朱亚文等明星大腕联袂主演的电视剧《红高粱》,取景于小石桥、青杀口城楼、花脖子山寨、孙家口伏击战等莫言小说中描述的场景,精彩的展现了高密特有的风土人情。
11.大栏小学
在离莫言旧居几十米远的地方,莫言曾经就读的“高密县河崖人民公社大栏小学”已建成,莫言上学所在的五年级二班教室摆放上低矮的桌椅,挂上了煤油灯。据莫言二哥介绍,莫言小学五年级之后就辍学了,他在大栏小学度过了快乐的童年时光。
12.冯义民武学馆
中国武术奇人冯义民朱宸卓,武当十大名师之榜首数字渤大,高密人。2014年,冯义民武学馆落户高密东北乡莫言旧居东侧。
13.钢雕艺术园
国内最大的钢雕主题文化公园,位于高密东北乡文化发展区莫言旧居北380米,主要分为远古时代、变形金刚、十二生肖、废钢艺术中心、红高粱文化中心等几大板块,胡亥怎么死的内设咖啡厅、书画展、工艺品交易所、3D墙画等多个元素康易困。院内多项作品堪称中国及亚洲之最,全部用废旧钢铁打造,实现资源的二次开发利用。
14.青纱桥(孙家口伏击战旧址)

青纱桥位于高密市东北乡文化发展区孙家口村村后,距市区约20公里。1938年农历三月十五,高密的抗日游击队根据可靠情报在孙家口青纱桥南头,伏击了途经这里的日本鬼子的一个车队,歼敌39人,击毙了在平型关大战中漏网逃生的敌板垣师团中将指挥官中岗弥高(抗日战争期间在中国战场上被击毙的两个日军中将之一)kripp,缴获了一大批战利品。
该战役被莫言写进他的长篇小说《红高粱》,该战役的历史见证物——青纱桥狄仁杰前传,成为著名电影导演张艺谋拍摄电影《红高粱》的主要拍摄地之一,1988年电影《红高粱》荣获柏林金熊奖。15.公婆庙惨案旧址
公婆庙村,现改名东风村,距市区约20公里。1938年春,游击队击毙日军中将中岗弥高后龙江先锋网,日军进行了疯狂的报复,血洗公婆庙,残酷杀害手无寸铁的无辜群众136人,伤70人,烧毁房屋800余间,被毁的家具、粮食、牲畜不计其数。解放后当地政府在惨案发生地竖立“公婆庙惨案纪念碑”,以缅怀为国捐躯及无辜惨遭法西斯杀害的爱国同胞,激发人民吸取历史教训,奋发图强。
16.五龙河湿地公园

【最近他们都在读】
【关注】中共高密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中共高密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中共潍坊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决议
【重要天气预报】市气象局发布雷电橙色预警信号,请大家注意防范!
【不可不看】高密东北乡钢雕尽显魅力!
我市启动第四届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
【文化名市】@所有高密人 为家乡助力,请为我们高密投上一票吧!
来源:今日高密
长按“二维码”,识别关注微信公众号
长按“二维码”,关注官方微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