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腰乐队【驿心展风采】拈花仙境,自在参禅-沃驿站

2016-06-24 全部文章 382
【驿心展风采】拈花仙境青龙复仇,自在参禅-沃驿站潘一恒

找一个周末,与一众好友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暂抛工作的烦恼、暂别生活的疲惫
放松身心、感受自然、自在游玩
品味慢生活的滋味萌萌侵略者,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
这大抵就是旅行的意义吧
——办公室 吴雯洁
拈花湾绥中天气预报,取名于佛教中佛祖拈花一笑的典故,昭示着佛祖对禅的参悟。01
恬静的拈花湾坐落在无锡马山国家风景名胜区的山水之间,于2015年11月开放,是一个比较新的自然、人文景点,我也是想要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周边游的时候才方有耳闻。塔琳托娅
02
定地点、定出行方式、定住宿、定门票,一行8人闹闹哄哄又无比迅速的定好了所有行程。周六起个大早,女司机载着满满一车好友开启了人生第一次短途自驾游鬻怎么读,在经历了将近3个半小时后,终于与另一车好友在灵山脚下汇合不知火玄间。
03
听闻拈花镇夜景更为怡人,故而当天下午我们并没有急着入镇,而是来到灵山景区浏览一番,九龙灌浴、吉祥颂等表演,气势恢宏、瑰丽璀璨,然而处处透露出的商业气息多多少少冲淡了禅意腰乐队,作为景点,吃吃、看看尚可,即将面临升学、求职等重要时刻的人们,若来“临时抱一抱佛脚”,倒也算有趣何君诚。
04
从灵山景区出来,驾车10余分钟,就能抵达拈花湾了。
05
湾中有建筑精美仿唐的拈花小镇,街巷众多举贤网,多特色商铺客栈,游人熙熙攘攘。
06
镇边有大片花海,延绵几里。可惜来得不巧,只见得绿油油的草地,听当地人说,要赏花海,还得3、4月或9、10月来才好姜洋洋。
07
入夜小镇灯火璀璨,莺歌燕舞,灯红酒绿,最是江南。每隔几里就有一场表演,或漫天飞花、或水雾曼舞,现代科技与古美艺术的融合,令人啧啧称叹。
08
清晨的小镇又是另一番滋味,显得格外清静,泡一壶茶、抄一帖字、插一束花、折一把纸扇,亦或是打一个盹儿穆尼尼奥,都怡然自得,相得益彰。
09
在繁华的魔都边上,还有这样一个可以体验慢生活的小镇,老少皆宜,着实让人欢喜猎杀王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