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腰岔气【预警】泰国、吉尔吉斯、马里、墨西哥-中国贸促

2016-05-28 全部文章 563
【预警】泰国、吉尔吉斯、马里、墨西哥-中国贸促

泰国:31日前后泰南四府安保升级清分机支票,恐袭与武装冲突风险预警
8月31日,泰国南端地区分离主义运动“北大年独立阵线”(Bersatu)成立纪念日前后,陶公府(Narathiwat)、北大年府(Pattani)、也拉府(Yala)、宋卡府(Songhkla)等泰南四府滋扰袭击风险料将高企肇庆紫云谷。当地军警高度戒备,预计在敏感热点地区部署大量警力,增设安检站,严格边界口岸出入境车辆排查,但仍不排除多地遭袭的可能。
建议驻泰国各地,尤其是泰南四府地区,中资企业与在外人员在8月31日前后谨慎或避免前往危险与敏感区域,密切关注当地媒体对安全事件的跟踪报道,提高警惕,减少与陌生人员接触,避免单独及不必要的外出;外出时应保持低调,随身携带身份证件以配合军警查验;缩短在大型交通枢纽(含机场、火车站、港口等)、政府与军警服务设施、法院、议会大楼、政党设施、旅游景点、宗教场所、露天市场、外国人经常光顾的酒店等人群密集场所周边的逗留时间;提高驻地与施工现场安保等级,严格落实外出警卫随车等各项安保规定,遇突发事件须第一时间报告圣安驾校。
在外人员应预计偶发性局部交通中断,马来法出行应预留更多时间,避免因安保升级、交通中断而出现行程过度延误。未来数月应注意当地可能的示威游行、暴恐活动、武装冲突与局部动荡风险。同时,应严格遵循泰国军警部门及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最新指示行动。

吉尔吉斯:31日独立日前后安保升级,潜在恐袭风险预警
8月31日,吉尔吉斯共和国即将迎来第26个独立日腰岔气。比什凯克(Bishkek)阿拉套广场(Ala-Too Square)以及广场前的楚河大街计划举行盛大歌舞音乐会庆祝活动,其他主要城市广场与公园也计划同时举行各类文艺演出凡人寻仙路 。当晚,比什凯克传统烟火表演为独立日庆祝活动画上句号。当局料将高度戒备,在首都与各地敏感地区部署大量警力,严阵以待。
今年独立日前夕,首都及周边地区安全事件频发,恐袭风险高企。8月29日,比什凯克所在的楚河州(Chuy)Zhayilsky地区,吉安全部队击毙2名、击伤1名疑似武装分子,挫败该团伙在31日吉独立日前后针对首都与楚河州的炸弹袭击阴谋。8月23日,吉内政部安保人员在比什凯克街道拦截一辆汽车搜查,发现宣传极端思想的文件,审讯后得知其均系极端组织“伊斯兰解放党”(Hizb ut-Tahrir)分支成员。
建议驻吉尔吉斯各地,尤其是比什凯克、楚河州(如Kara-Balta)等地区,中资企业与在外人员在独立日前后谨慎或避免前往危险与敏感区域,密切关注当地媒体对庆祝活动的跟踪报道地狱最深处,提高警惕,减少与陌生人员接触,避免单独及不必要的外出;外出时应保持低调,随身携带身份证件以配合军警查验;缩短在大型交通枢纽(含机场、火车站、港口等)、政府与军警服务设施、法院、议会大楼、政党设施、旅游景点、宗教场所、露天市场、外国人经常光顾的酒店等人群密集场所周边地区的逗留时间付嵩洋。

马里:9月1-10日矿业工会大罢工,停产与示威冲突风险提前预警
9月1日-10日,马里全国矿业与工业部(SECNAMI)与萨雅玛矿业协会(SocietéMiniere de Syama,SOMISY)计划分别发起十日大罢工,要求政府执行此前劳资协议,并遏制目前该行业的高失业率。其中,SECNAMI代表该业界约80%的工人。罢工期间,该产业或面临停产威胁人肉鼠餐,相关抗议示威与警民对峙风险料亦高企。
据悉,马里系非洲仅次于南非与加纳的第三大黄金生产国。金矿行业收入占该国财政收入约三分之一。2016年10月24日起,马里矿业工会曾威胁举行5日大罢工,抗议不公正待遇与大量裁员。当时,一旦工人罢工,该国政府将每日损失8亿非洲法郎(CFA)的财政收入。
建议驻马里各地,尤其是矿区周边,中方人员在穆斯林“宰牲节”敏感时期前后,避免前往罢工示威热点地区,相关中资企业应做全国矿业停产与民众抗议升级的心理准备,密切关注当地安全形势,留意驻地周边异常情况及可疑人员,适度提高安保等级,注意安全防备,做好罢工与骚乱应急预案。中资企业应守法经营,依法雇佣当地员工,善待当地员工及工会组织,避免引发劳资纠纷;应注意处理好与当地民众的关系,努力保护当地环境长剩将军,避免不必要的矛盾和冲突。
如遇民众集会、游行示威或骚乱,首先应保障自身安全,绕行离开或必要时立即撤离;应提前购买人身和财产保险,尽可能减少因骚乱造成的人身伤害与财产损失;在外人员应预计因示威引起的局部交通中断与安保措施加强吉胡阿依,注意当地可能的示威冲突、暴恐活动与局部社会动荡风险。同时,应严格遵循马里政府有关禁令雪茄百汇,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墨西哥:9月1日瓦哈卡州教师反政府示威,封锁洲际公路,交通中断与示威冲突风险预警
9月1日,墨西哥南部瓦哈卡州(Oaxaca),CNTE全国教师工会计划发起新一轮反总统涅托与反教育改革大规模示威游行,并计划封锁该州通往恰帕斯州(Chiapas)、格雷罗州(Guerrero)、普埃布拉州(Puebla)、韦拉克鲁斯州(Veracruz)等邻州的37条洲际公路,尤其是瓦哈卡市-墨西哥城(Oaxaca- Ciudad de México)、瓦哈卡市-埃斯孔迪多港(Oaxaca-Puerto Escondido)、瓦哈卡市-图斯特佩克(Oaxaca-Tuxtepec)等路段。此外,该州各主要公共广场均系示威敏感地区。届时,洲际交通料将严重受阻或暂时中断,且不排除发生低烈度暴力冲突的可能山中老人。
如教师诉求在短时间内无法得到满足,驻墨西哥中方人员应做好全国各地,尤其是瓦哈卡州及周边,今后长期面临教师罢课示威的准备。建议中方人员未来数周谨慎前往墨南部各中心城市示威区域,提高警惕,注意安全防备,如遇民众集会、示威游行群体,应迅速撤离,避免接近学校、教育机构、政府服务设施、公共广场以及其他集会场所,同时避免谈论社会敏感话题尼西黑陶 。
在外人员应随时留意当地媒体的最新报道,预计当地因示威游行导致的偶发性道路封闭禁行、公共交通瘫痪、安保措施加强、商铺停业、物资短缺等情况,以及可能的局部动荡风险。在外人员出行应预留更多时间,避免因交通中断而出现过度延误。同时,应严格遵循墨西哥军警与政府有关禁令,并听从当局发出的最新指示行动。
(来源:走出去服务港、iCover全球安全研究信息数据库、安库风险信息公司)
对接洽谈
1、中国农业企业“走出去”培训暨“一带一路”国家经贸合作洽谈会(免费)
2、中国-希腊企业对接会(免费)
3、中国贸促会生物医药服务业重点联系企业申报
4、澳大利亚布里斯班商务投资论坛(免费)
5、金砖国家分享经济论坛(免费)
6、国际调解高峰论坛(免费)
7、2017年中国海事司法与仲裁高峰论坛(免费)
8、农业“走出去”培训班
9、陕西自贸试验区贸易投资业务交流对接会(免费)
10、匈牙利、荷兰、芬兰出访经贸团组
11、波兰、德国出席欧洲中小企业大会等活动
12、2017中国企业跨国投资研讨会(免费)
13、“一带一路”与跨境电商创新发展专题培训班
经贸商机
1、外商求购发动机和制氧机备件、海产品加工制干技术和设备
2、尼泊尔电气化铁路项目寻合作伙伴
3、外商求购LED灯、超声波家用果蔬清洗机等
4、欧洲医药及医疗器械行业并购项目
5、德国研究所寻找废水处理行业合作伙伴
实操资讯
1、经贸早班车 | 2017年8月31日星期四
2、“一带一路”沿线中国企业经营意识问题
3、申报不实影响出口退税的四个案例
4、对印贸易不利因素积聚,出口商该如何应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