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舞者加丽【马说】听风说话-童话家快乐读写馆

2018-10-24 全部文章 483
【马说】听风说话-童话家快乐读写馆


文/马三枣
作文课上,老师问我们最佩服谁?我回答最佩服风。老师一愣。我说风多像神仙呀,从很远的地方来,到很远的地方去,我要是变成风就好了。老师说风不行,要说你最佩服的人。我只好不说什么了。
其实,在我心里,风就是人,我能听懂它说的话。
我在教室里答卷子,窗户开着,风就溜了进来,蹑手蹑脚的,没有声音。忽然,它逮住机会,“呼哒”一声把我的卷子掀了起来。“呼哒”声里,我听见风在取笑我,说我“胡答”。我一巴掌按住卷子,把风挤得无处藏身。
天气变凉,窗户关严了,一大群风在窗外打转转,找到窗缝,就使劲往屋里钻,挤得窗户“嗡嗡”响。我听着“嗡嗡嗡”的风声,听见它们在喊“风风风”,好像在向我示威。我能想到它们疯狂的样子易道宗师,就像千军万马攻破了城门。
我喜欢听风说话。为了听风多说几句话,我常常在林子里站上很久很久,仿佛我也是一棵树了。有时,风已经在林间等我农夫三国,看见我来了,它兴奋地盘旋,搅得树叶“唰啦唰啦”响,那是在欢呼“来啦来啦”。有时,没有一丝风,林子里静得出奇,我等得不耐烦了舞者加丽,就在林间奔跑,一跑就有了风,它紧跟着我,弄得我衣襟和头发都飘起来乐鼓热线。我一停下,它就消失了,我笑着问:“风,你在玩捉迷藏吗?”
春天了,姥姥是要带我出一次远门的。坐了很长时间的车,穿过一座闹市胡小祯,我们爬上山坡,桃花灿烂,开成了一片花海。风儿知道我们要来,它已经把粉红的花瓣洒满坟头。妈妈是在这个最美的季节去世的。记得当我满脸泪水的时候,风来了贝氏弧线,暖暖的风无声无息,轻轻地把我的眼泪擦干。它真像妈妈的呼吸,温暖里带着一缕清香。妈妈爱美,如今,有花儿的装点,妈妈会笑的。在坟前,我没流过泪。我给妈妈带了饺子,我亲手包的。每次,我们要在坟前陪陪妈妈遂昌天气预报,姥姥和她唯一的女儿絮叨很多话,我呢,静静地听风说话崇礼吧。暖暖的风,从很远的地方来骊靬人,捎来了妈妈的话,每一句都吹进我的心里。晚上,我把这些话写进日记,这天的日记总是写得特别特别长,夜深了,我还在写呀写寇仲宋玉致。姥姥催我睡觉,我躲在被窝里写,字就写得歪歪扭扭,像被风吹过的。写好了,就赶紧扣严本子,我怕风淘气,再把妈妈的话吹跑。
风是神奇的。只要你静下来刘苏曼,听风说话,它会告诉你很多秘密。

欢迎试听!
请电话咨询或微信咨询。
长按上图二维码,可添加咨询微信。

马三枣,儿童文学作家陈恂敏,插画家,语文名师,深度阅读推广人幻剑灵旗。曾就读鲁迅文学院高研班,崔心心从事校外教育工作美人重欲,现居沈阳俊美夫妇。马老师现为辽宁《新少年》《文学少年》、湖南《小溪流》、上海《作文世界》等期刊专栏作家。已在《儿童文学》《少年文艺》等杂志发表小说、童话多篇,著有短篇小说集《鸟衔落花》,长篇儿童小说《溪山雪》《疯狂的鸡毛信》《牙齿都是智慧果》等多部不浪漫的罪名。作品曾荣获第二届青铜葵花儿童小说奖、第五届周庄杯全国儿童文学短篇小说大赛特等奖、华语儿童文学中国故事短篇创作邀请赛铜奖、大白鲸原创幻想儿童文学奖等,被中国教育学会授予“最会指导阅读的优秀教师”称号。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