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谢再兴【饮食】立秋后,这六道汤女人要常喝,滋补不上火,体质变好、睡眠也好了-胖哥鞋业

2019-05-29 全部文章 619
【饮食】立秋后,这六道汤女人要常喝,滋补不上火,体质变好、睡眠也好了-胖哥鞋业


南方人平时在饮食上各种汤汤水水定是离不开的,除了跟气候有关外,有的汤汤水水确实是喝得很养人,春夏秋冬都有不同的煲汤法则。现在虽然已经是立秋了,但是南方的立秋其实还是感受不到秋意的凉爽的,依然还是艳阳高照,照样很酷暑。尤其是初秋8月到9月的这个过度,还会出现秋老虎的天气,白天酷暑难耐,夜晚气温骤降,会出现温差差异大的情况。所以在饮食上更是不能马虎。一些上火滋补的食材少吃一些,多吃一些滋补但不上火的。

很多女人一到各种季节换季的时候,身体上就会出现一些季节的反应。特别是秋季,气候的干燥,让皮肤变差,干燥容易起痘痘,还有秋天燥气的营养,容易睡眠不安,睡眠质量底下等等。这个时候多熬煮一些适合初秋喝的汤水喝济缘算命。这些情况就会得到很好的改善我踏浪而来。向莲子、山药、扁豆、花生、红豆等滋润的食材,秋天吃特别合适,既滋补,还能缓解失眠,养气血、补血养颜的作用。谢再兴立秋后,这六道汤女人要常喝,体质变好、睡眠也香了,还补血养颜。接下来详细做法呈上,喜欢的收好咯。
一、莲藕猪骨头汤

准备食材:猪骨头、 莲藕、姜。(另外夏天还可以加点薏米祛湿效果不错,秋冬可以加点红枣)。
1、新鲜的猪骨头洗净后,冷水下锅焯水。捞出将血沫跟杂质清洗干净后装盘备用。缪海梅
2、莲藕去皮洗净后切成块装盘备用,生姜少许切片备用。这里要强调的是煲汤我们一般选择的是粉藕,淀粉含量比较高,煲汤后吃起来粉粉的,吃起来口感特别棒。粉藕的区别就是颜色发暗、粉色的,7孔的一般是粉藕。
3、将准备好的猪骨跟藕块一同加入到砂锅中,加入生姜片。
4、接着加入适量的清水盖上盖子云车网,大火将汤煮开,接着转小火慢慢煨煮1个半小时白登春。
5、1个半小时后,打开盖子,加入少许的盐下锅拌匀调味即可出锅装碗,就可以上桌享用啦。
二、冬瓜薏米扁豆骨头汤

准备食材:冬瓜、猪骨头、薏仁、扁豆、姜、盐。

1、薏仁、扁豆、提前用清水浸泡1小时,冬瓜去籽带皮洗净干净后,切块,放入砂锅中。
2、锅中加水战地情天,将猪骨头冷水下锅焯水四大龙,将浮沫清洗干净。
3、将猪骨头也一同下入砂锅中,加入2块姜片、加入适量的清水。
4、开大火煮开,然后转小火炖煮90分钟。90分钟后关火,加入1小勺盐调味。搅拌均匀即可出锅。
三、红豆莲子糖水

准备食材:红豆、糖片、莲子、陈皮。

1、红豆跟莲子都是干货,需要提前浸泡,泡发后菜容易煮烂,口感才更棒中美时差。一般至少得用水泡2个小时以上米国度。
2、陈皮最后也放入一起浸泡帝国塔防2,将所有食材泡软了,陈皮泡软刮去内层的白膜,泡发的莲子掰开2瓣,将所有食材清洗干净后捞出备用。
3、用砂锅煲煮味道会更好,砂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把泡好的红豆,莲子和陈皮一同放进砂锅里。
4、盖上盖子,开大火将水煮开,接着转小火慢慢煲煮。一般要一个半小时左右的时间才可以熟透,煮到红豆煮起沙的效果最好。
5、1个多小时后,煮至红豆起沙,最后加入糖片下锅一起慢慢熬煮,煮至糖片融化后,红豆入味即可出锅。
四、柴鱼猪骨花生粥

准备食材: 骨头、柴鱼、花生、姜、葱、胡椒粉。

1、猪骨头洗净焯水去除浮沫,洗净后加入少许的盐拌匀后腌制。花生洗净后用清水浸泡1个小时以上,柴鱼洗净切块同样用清水浸泡1个小时备用。
2、将浸泡好的骨头,柴鱼,花生都一同加入到砂锅里暴风雪山庄,加入2片生姜去腥。盖上盖子开大火煮开,转至小火炖煮1个小时左右。
3、1个小时后,将适量的大米洗净后放入砂锅里一同炖煮,这个时候可以加入适量的清水一起。
4、加入大米炖煮个30分钟后,这锅粥已经煮的差不多了,最后我们加入适量的葱花提香。
5、再撒入少许的胡椒粉去腥提香。这里不需要额外加盐了,因为猪骨已经用盐腌制锅了,外加柴鱼本身也有点咸味。出锅装碗,这样一锅柴鱼猪骨花生粥就做好啦。
五、莲子糖水

准备食材:新鲜莲子, 片糖。(这里也可以根据喜好,添加少许的银耳跟百合、红枣等)。没有新鲜的莲子也可以用老莲子来做。

1、把新鲜莲子的莲心去除,洗干净备用。
2、处理好的莲子和糖片,准备齐全,接下来开始烹饪。
3、锅里添水,将处理干净的莲子下锅煮。
4、新鲜的莲子煮很快就熟透了的,大火煮开转小火煮30分钟左右,将糖片放进去煮至融化入味即可。
5、出锅装碗,常温下放置变温热就可以食用啦。
六、淮山煲猪小肚骨头汤

准备食材:骨头、猪小肚、淮山、薏米、姜、盐、生粉。

1、提前用清水浸泡,这样熟的时候容易熟烂。淮山去皮洗净切块,2片生姜装盘备用。猪小肚切开,用盐水搓洗,接着用生粉反复搓洗,用清水冲洗干净备用菜园子张青。
2、锅中加入适量的水,冷水将猪骨头跟小猪肚下锅焯水全元康冲剂。可以加入几块生姜片一同焯水,可以去腥。
3、将焯水后的浮沫跟血水杂质清洗干净,小猪肚切成小块装碗备用。
4、将准备好的所有食材,生姜、小猪肚、淮山、薏米放进砂锅里,加入适量的水。盖上盖子炖煮,大火煮开,接着转小火慢慢炖煮,煲1个半小时的时间宁为卿狂。1个小时后打开盖子加入少许的盐调味即可出锅享用啦清明随想。(淮山如果怕煮的时间太长烂了,也可以煮开以后晚些再放,一起下锅也是可以的)。
Lily美食谈小贴士:
1、初秋炎热还没有退出,不用立刻吃一些燥热滋补的食材,还是需要温补,滋补不上火最佳。
2、立秋之后将迎来秋老虎,清热消暑也是不不可少的。
3、最后秋天的汤水中,可以适当的加一些温补的食材一起炖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