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零报告制度【高新实践课程】模拟两会活动之:领袖素养高培营-面向未来顾问

2016-09-16 全部文章 376
【高新实践课程】模拟两会活动之:领袖素养高培营-面向未来顾问
这是一场思想提升蜕变之旅
这是一场未来领袖锻造之旅
这是一场国际思维碰撞之旅
这是一场四大超级能力培养之旅
这是一场改变未来成就未来之旅……
培养未来领袖
面向将来领袖素养高培营
活动宗旨: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成就自我,决胜未来妾上无妻,复兴中华。

课程背景
著名科学家、思想家钱学森曾问:“这么多年我国培养的学生,还没有哪一个的学术成就,能够跟民国时期培养的大师相比。”“为什么我们的学校总是培养不出杰出的人才?”这里的“杰出的人才”,用钱学森自己的理论来说就是“大成智慧者”,如毛泽东、周恩来等这样的领袖,泛指的是行业帅才、行业领袖,而非一般的将才、优秀领导人、管理者等。
这样的人才,既要能脚踏实地地履职尽责、带领团队共同干好、完成各项工作,又要能高瞻远瞩,具有对正确发展方向的洞察力、预见性,带领团队在正确的道路上前进。这样的领袖级人才一定要具备一些核心素养和必备能力,这就是:领袖素养。具体说龙吟洪荒,要有担当力、协商力、调研力、学习力这四大领袖素养中必备的超级能力。
教育部《中国学生发展核心素养》提出,要以培养“全面发展的人”为核心,培养青少年学生人文底蕴、科学精神、学会学习、健康生活、责任担当、实践创新等六大核心素养。教育部等国家部委还推出《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等指导文件,号召鼓励各地积极开展社会综合实践活动课程。
在国家大力推行学生核心素养、关键能力培养天颐湖,积极鼓励开展综合社会实践活动的大前提下,围绕创新型人才培养,尤其是领袖型人才培养上,在过去多年全国性实践活动的策划、组织经验基础上,结合国家教育政策文件精神刘秋宏,根据教育界专业研究成果理念,经长期研发、准备李伯祥,一项全新的中学生综合社会实践活动应运而生——“面向将来领袖素养高培营”!这将给广大青少年学生在核心素养、必备能力培养,在综合社会实践活动,在拓展眼界、扩大国际视野等方面,提供又一个好的选择。
课程简介
1担当力课程模块
“历史担当的故事”分享,“现实担当的行动”展示(调研报告、实践课题、社会问题解决建议等),模拟人大议案展评,模拟政协提案展评,担当力的专题分享报告,担当力如何成为超级能力等。2协商力课程模块
模拟协商民主会议系列活动,“群众力量之思”活动零报告制度,“集体智慧之力”活动、协商力专题分享报告,协商力经典会议模拟活动,协商力为什么是超级能力等。3调研力课程桔梗谣模块
社会问题发现分析、解决行动专题报告分享活动,科创环保活动、公益志愿活动、支教护幼活动、扶贫助残活动等方面的调研报告及总结分享系列活动。调研力为什么是超级能力,调研力如何预测未来等。4学习力课程模块
“世界名校眼中的领袖”系列讲座,大成智慧学人才培养理论,学习力的真正本质,学习力为什么是超级能力,学习力专题分享报告等。5国际交流课程模块
国际专家“领袖素养”主旨报告汉川新闻网,世界名校专家谈世界名校选材标准,剑桥哈佛等名校学长分享报告、国外四超力案例分享报告、国际学生交流等。6领导力课程模块
学生主席团在组委会指导下,合理分工、各司其职,组织、领导营员完成相应子项目活动,展现领导力风采;各项目小组团队展示其领导力、组织力风采等。7预测科学课程模块
如何正确地洞察未来?其实这真是一门科学的学科。珍妮巴斯国民经济发展规划目标是如何确定?科技发展趋势预测为什么成功率能达到85%以上?美国顶级智库兰德公司是如何预测未来的?孙子兵法是如何从战略上预测战争胜败的?《隆中对》天下三分预测需要哪些前提背景知识等,未来前瞻性专题报告分享。8生涯规划课程忏悔无门模块
一个真正的领袖智能木马,一定能正确地看到事业的未来,也一定能围绕想要的未来全面培养自我。如何规划自我做一个真正的领袖级人才?如何对未来做一个真正的预测报告?如何像智库专家一样行动零度娱乐网?等。
指导:面向未来教育发展促进中心
主办:面向将来实践活动组委会、模拟两会活动全国组委会
日程安排
时间
安排
主要内容
备注说明
第一天24
白天
报到
全体入营安排好入住等。
活动组委会安排。
晚上
入营大会
破冰马说教案。分工。布置任务等。
第二天
上午
报告讲座
1、开幕式。
2、国内外专家四超能力主旨报告讲座。
下午
专题报告
领袖素养专题课程主旨报告(多场)。
晚上
分享展示
精彩案例、报告分享沙龙、小组会、WORKSHOP等。
学生主席团组织。
第三天
上午
主题讲座
四超能力与预测科学专题讲座
下午
主题活动
“担当力”精彩分享展示活动
“调研力”精彩分享展示活动
学生主席团组织。
晚上
分享展示
精彩案例、报告分享沙龙、小组会、WORKSHOP等。
学生主席团组织。
第四天
上午
主题讲座
世界名校专家谈“领袖”培养
下午
分组活动
模拟人大议案展评活动
模拟政协提案展评活动
学生主席团组织。
晚上
分享展示
精彩案例、报告分享沙龙、小组会、WORKSHOP等。
学生主席团组织。
第五天
上午
主题讲座
国际名校学长分享报告会
四超能力与生涯规划报告
下午
分组活动
模拟中外经典协商会议活动
模拟古代智慧沟通案例活动
学生主席团组织。
晚上
分享展示
精彩案例、报告分享沙龙、小组会、WORKSHOP等。
学生主席团组织。
第六天
上午
主题报告
成就未来专题前瞻报告。
下午
分组活动
评奖,小组分组活动、文体活动
晚上
交流晚会
才艺晚会、联谊联欢会等。
第七天
白天
闭幕式
返程
闭幕式暨颁奖
返程或自行安排行程
备注:由于客观不可抗力因素等,主办方将对相关安排进行必要调整,另作通告。
面向群体:高中学生(学生个人报名、或组团报名为主,学校亦可推荐参加3u8891。)
所在城市:浙江省杭州市
行程天数:7天6夜
活动日期:2018年7月24日-30日
参营收获
1、核心素养、必备能力提升
活动中的各项安排,无一不是培养营员的核心素养、必备能力而设。通过各种系列子活动的设计安排,全面培养营员的领袖素养、四大超级能力等核心素养与必备能力。
活动中多项子活动,需要前期准备,正式报名缴费后的学生,组委会将寄送《面向将来领袖素养高培营营员指导手册》,详细指导会前任务相应的准备方法与技巧,教会多种专门的知识与技能,将对营员未来成长产生巨大积极意义。
2、奖项、奖品、奖金
将设置:高瞻远瞩奖、履职尽责奖、担当力奖、协商力奖、调研力奖、学习力奖左运学,杰出调研报告奖,模拟人大议案奖、模拟政协提案奖、创新创意奖,杰出领导力奖、优秀领导力奖、特别贡献奖、未来领袖奖等,将关注所有具有一技之长的学生,极具个性化、人性化。
将颁发:各奖项获奖证书、营员证书(参加活动证明书)、奖杯、奖品等。
有奖金:对特别优秀的若干名获奖营员将颁发不同等级的奖金。
3、收费、优惠
活动收费:5800元
模拟两会社团学生优惠价:2900元。
非模拟两会社团学生早鸟价:4060元(6月1日前)
1、费用包含内容:
材料:活动纪念品、证书、研学资料、参考资料等。
食行:活动期间午餐、晚餐;活动中相应的交通费;
保险:旅行保险及医疗险;
其他:活动本身涉及的应开支项目。
2、费用不包含的内容:
个人离家至营的往返交通费;住宿费火并萧十一郎,自行安排的超出行程列明的景点或活动所引起的任何费用;自行加点的饮食费、物品费; 因个人原因、违章或违法引起的损失赔偿等费用。
报名联系:
 联系人:林猛老师
 手机:15996266009(微信支付宝)
 电子邮件:763201587@qq.com(QQ号)
 地址:杭州文三路188号

全国模拟两会活动
主办单位:模拟两会活动全国组委会
筹办单位:面向未来教育发展促进中心
联系人:林猛秘书长
电话:15996266009
电邮:763201587@qq.com

模拟两会活动官方微信号

面向未来教育中心官微号
全国模拟两会活动以“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成就自我,决胜未来都市抽奖高手,复兴中华。”为宗旨,通过模拟人大、政协的建议(提案、议案)形成过程、同时模拟和体验人大政协的组织形式、议事规则,以让广大青少年学生体验中国特色的协商民主政治制度,在青少年学生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四个自信”,提升“四大能力”、培养“四大超级能力”。活动是深受各方广泛赞誉的中学思想政治课程的创新性课外实践活动,也是高中生核心素养必备能力培养的高层次学生社团活动,更是青年学生能切身体悟和参与推进国家发展进步的真实行动,还是一所学校培养有社会责任感的有理想有担当的优秀学生的独特展示平台。活动将与学校一起有力带动全国高中生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面向未来教育发展促进中心
关注教育,关注未来蔻蔻网。为了孩子,为了幸福。紧扣核心素养、关键能力,培养领袖素养、四大超级能力,创新综合社会实践活动,项目研发,定制,拓展。联系人:林老师手机:15996266009(微信)邮箱:763201587@qq.com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