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靓邦素化妆品【高三党看过来】警服与警衔小科普-铁道警察学院

2016-02-25 全部文章 675
【高三党看过来】警服与警衔小科普-铁道警察学院

至 诚 至 公 敏 学 笃 行

先看一波图片
每一个警察心底中最珍重的是什么陈雪明?
——警服
警服代表了一个国家的秩序、公平、正义、尊严和人们对一个国家坚守的最低道德底线。警服不是一般的行业制服,也不同于其他政府部门的行政执法服武林花劫,它是国家政权的一种象征,体现的是国家强制力。警服,是国家的品牌靓邦素化妆品,是不变的时尚,是永久的潮流。随着时代的发展,警服的式样不断变化,但是那凛凛的威严却因因相袭,永久不变魏语诺。在茫茫的人海之中,警服的颜色、式样,以及装饰,总是那样醒目、靓丽,成为世人羡慕的风景。
N o.1 姜黄色的“五零式”,
历史科普:“1950年1月,公安部通知各地公安机关按统一的制式,分别承担制服的制作工作,并随通知下发了警服样品。以后又不断补充有关装备品种,称‘五零式警服’。”
服装特点:头戴平顶大檐帽,上衣为白色和草绿色,下衣藏青色。与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区别是胸章标有“人民公安部队”字样,臂章为盾形,上方横写黑色“公安”二字,下方缀军徽。帽徽为中间嵌“公安”字样的红五角星。
N o.2白上衣蓝裤子的“五五式,”
历史科普:1953年,公安部设计了人民警察新式服装、装备及帽徽图案。1956年夏季在全国各城市普遍施行。
服装特点:上衣为白色和草绿色,下衣藏青色,平顶大檐帽,即人们所熟悉的“马天民式”。
N o.3 “五八式”
历史科普:1959年10月1日,民警服装施行新的制式。改制式后的警服,除武装、经济、消防警察的冬、夏季上衣(含大衣、雨衣)均改为棕绿色之外,其余警种上衣、下装(含武装、经济、消防)颜色不变。
服装特点:上衣白色,增加了领章,领章中有一铜质盾牌,上缀五颗五角星,下装颜色由藏青改为藏蓝。
N o.4 像军装的“六六式”
历史科普:1966年3月公安部就民警的服装制式改式问题向国务院写了专题报告,提出新式的民警服装制式、技术规格和质量均与解放军干部相同。1966年7月2日,经国务院批转公安部的报告,全国施行这一服装制式。
服装特点:再次与部队服装趋同剥蒜机,上衣草绿色,有红领章,下装藏蓝色。取消大檐帽。草绿色软帽缀一圆形国旗图案,取消原来女警服中的列宁服上衣和裙子。所有干警的服装样式全与解放军干部服装相同。帽徽为圆形,中心是国旗,国旗周围雕金色麦穗和齿轮。
N o.5藏蓝色的“七二式”
历史科普:为区别军、警服装,突出人民警察的特点,1972年1月,人民警察服装的颜色由草绿色改为藏蓝色。
服装特点:为区别军、警服装,增加大檐帽,上、下装均改为蓝色象屎咖啡。后又改夏季服装为上白下蓝老外看点,帽徽也从国旗图案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圆形图案。为突出人民警察的特点,1972年1月,国务院批准公安部《关于改革人民警察服装的通知》。人民警察服装颜色由草绿色改为藏蓝色。消防民警已实行义务兵役制,服装仍保持上绿下蓝不变。
N o.6有了警号的“八三式”
历史科普:比起前几套警服,“八三式”无论从整体设计上还是质地选择和工艺加工上,都更能体现人民警察的庄重严肃、威武雄壮的气概和警容风貌,成为很多老警察心中的“最爱”。这套警服的另一个重要特点,就是警服上出现了“警号”。
服装特点:八三式警服,除草绿色、红领章没有新意外,其他变化都很大:上衣有饰有黄边的肩袢;袖口有两条黄色袖线,下衣饰有红裤线;大檐帽上有了警徽,帽徽为金色麦穗簇拥下的蓝色盾牌狗屎的英文,由国徽、盾牌、长城、松枝组成,胸前有了警号,上衣有了臂章;臂章上仍有“公安”二字,但下面首次出现英文“POLICE”。
N o.7改革“八三式”的“八九式”
历史科普:1989年6月30日,公安部、财政部联合通知,对‘八三式’警服进行改革。‘八九式’警服基于‘八三式’,公安臂章由悬挂式改为直接缝制在夏装与冬装上。
服装特点:89式警服是对83式警服进行改进,在大致不变的基础上,张兆艺89式警服裤子取消了两侧红裤线薛凤强,红领章改为松枝衬托的红色盾牌领花,内有金色五角星。大檐帽增配了金黄色丝编装饰带。
N o.8接轨国际的“九九式”
历史科普:“九九式”警服的最大特点就是“与国际接轨”,这身警服的颜色更加符合现代化警察对于警服的需要狮心王理查。
服装特点:基本颜色为藏蓝,与国际警察服装基本接轨。臂章上的“公安”二字变成了“警察”。
记载着光荣与骄傲——警衔
警衔是党和国家授予人民警察的荣誉,是人民警察地位、荣誉、权力的象征。它能激励人民警察增强责任心和组织纪律性茹仙古丽 ,促使人民警察更加珍惜荣誉,明确自己所肩负的责任,时时处处以人民警察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规范自己的言行,奋发向上柯立芝效应,更加自觉地为国家的长治久安建功立业。同时,人民警察佩戴的等级符号、标志,带有公开性的特点,便于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监督。这有利于增强人民警察的自尊心和组织纪律观念,严格警容风纪,树立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
警衔:五五式
五五式和解放军五八式差不多,但是没有实行,此服装不佩戴领章、臂章,只佩戴胸章,胸章内有“中国人民警察”字样。
警衔:五八式
在五五式的前提下加以修改,主要是增加了领章纯金贵公子,领章为软塑料底版,上有一个盾牌,盾牌内有5个五角星,还有就是取消了胸章。
警衔:六六式
六六式比较特殊,大时代的背景,当时(文化大革命),警察被军管,有人说当时的警察领章和解放军一样,红板无盾牌,也有人认为有盾牌,所以,尚无定论。
警衔:七二式
领章为红板,即(两面红旗),帽徽为圆底国徽,基本没有很大的变化。
警衔:八三式
增加了肩袢和肩花空间种植塔,肩花分警种,主要有行政、交通运输、司法和企业。领章依然为“两面红旗”
警衔:八九式
和八三式的大致相同,只是去除了红领章,增加了领花,领花同样分警种。
警衔:九二式
取消了领花,取而代之的是警衔领章,这是第一次实行警衔,但是,只是作为过渡式,同时,增加肩章,肩章的肩花用于区别警种,不过,领章警衔也可以区分。
警衔:九五式
取消了警衔领章,取而代之的是警衔肩章。
2000年至今现役警察警衔。
文字来源:15级警务系李阳 15级警务系杨静
图片来源:何能 院团委
微信编辑:卢远航 蒋君
铁道警察学院2017年招生专业介绍
2016年铁道警察学院各省本科、专科录取分数
亲!你是不是有稿费待领取

我们投稿邮箱:
wangyanjun@rpc.edu.cn,同时您还可以通过QQ:2928493009进行投稿,欢迎您的投稿。

这里是我们的官微
这里是我们的铁警
我们立足校园
我们努力做有温度的官微
只愿朝夕相伴的铁警校园更加美好!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