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麻风树【领读者】赵佳豪:精卫填海-黄梅县晋梅中学

2015-01-12 全部文章 404
【领读者】赵佳豪:精卫填海-黄梅县晋梅中学


点击收听!
O ^ ~ ^ O
童年听到和读到的故事,将决定他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而《中国老故事》系列中所涵盖的就是这样一种民族文化进化战记。神话故事是孩子都喜欢的题材,在这里面我们会认识到盘古、女娲、伏羲等等这些具有强大力量的神,希望老师为你读,希望你能懂。
精卫填海
传说,炎帝有一个小女儿,名叫女娃,是个天真美丽的姑娘。
女娃从小喜欢大海,每天都要到海边去玩。她喜欢站在礁石上看那起伏的蓝色波涛,也喜欢在海滩上捡起五光十色的贝売。有时候,站在海边的女娃会想:“太阳是怎么从东海边升起
来的呢?要是爸爸能带我去东海边看看就好了孟醒。”
可炎帝总是很忙,他有很多事情需要管理,麻风树很少有时间回到家里陪伴心爱的小女儿。
这一天,女娃又来到海边玩耍。地又像往常那样眺望大海远处,海天相连,好像已经到了尽头,又好像永远没有尽头成长湾。女娃好想到海那边去看看,她想金台铁路,也许到了海的那边,就能找到太阳升起的地方了。女娃沿着海滩跑呀日本泥浆节,跑呀,跑了很久,大海还是那样广阔地展现在她面前。
“我怎样才能到海的那边去呢?”女娃问自己。就在这时,她看见一条小船静静地停靠在岸边。真好!如果驾着小船到大海的那边魔殿屠龙,一定能看到太阳升起的地方。
女娃一个人驾着小船向东海划去。地一会儿看看起伏的海浪,一会儿看看白色的海鸥,觉得真高兴。她完全没有注意到,海水越来越深,大海四周的天空越来越黑,风从海上慢慢席卷过来,掀起一阵又一阵的海浪!
直到风浪渐渐加大了,女娃オ感党小船像一片树叶,在风中摇摆,一会儿被风浪抛得老高老高,一会儿又重重地从半空中摔下来。女娃抬头看看母亲的羽衣,天空不知什么时候已是乌云滚滚,雷声挟着电光滚滚而来,随着又一阵狂风掠过海面,暴雨铺天盖地地袭来,海浪像小山一样冲过。女娃手中的桨被浪卷走了四季流浪,她只好紧紧抓住小船的边缘,大声地呼喊着爸爸妈妈。可是“轰隆隆”的雷声和“哗啦啦”的海浪吞没了地的喊声,乱箭般的雨点早已将地全身打得湿透了。女娃抓住船缘的两只手被冷雨打得疼痛僵硬。她累极了,终于抓不住船儿了。一个极大极大的海浪冲过来,像小山一样压在小船上,把小船和女娃一起压入深深的海底。
女娃还在心里嘶声叫喊:“爸爸!”“妈妈!”可是,这声音也随着她和小船一起沉入了海底。
女娃再也没有回来。
她的精魂没有死七妹演员表,化作小乌在海上悲鸣傅艺敏。它是一只不一般的鸟儿,花脑袋,白嘴売,红脚爪,人们把地叫做“精卫鸟”。
看封门青,那鸟儿头上美丽的冠羽,多像女姓头上的野花啊!
精卫乌在海上盘旋着。想到自己再也不能回到温暖的家,再也不能快乐地玩耍,她好恨这凶恶的大讣告怎么写海。
想到还有很多人会像她一样,被大海吞没,被海浪卷走小小的鸟儿决定要把大海填平!
精卫鸟飞回她从前住的发鸠山,衔了一粒小石子,飞到海面上,丢下去。梁佩诗
小石子立刻不见了,甚至连一点点声音都没有发出!
没关系,精卫乌再飞到山上,又衔了一块石头,飞到海面上,丢下去,还是无声无息地不见了十二翼天使!
可是,她不罢休,又一刻不停地从发鸠山衔来石子和树枝,往大海扔去。早也扔,晚也扔,今天也扔,明天也扔,即使遇到狂风暴雨吕后传奇,她也在风雨中穿行。有时候食蜂操祈,她离水面太近了,海上的恶浪差一点又把她吞没,可是,她仍然不罢休,还是飞回去,衔来石子、草木继续填海。
大海奔着,咆哮着,嘲笑地:“小鸟儿,算了吧,你这工作就算干一百万年,也体想把大海填平啊!”
精卫鸟在高空答复大海:“可恶的大海,哪怕是千上ー千万年,一万万年,千到宇宙的尽头,世界的末日,我终将把你填平!”
“你为什么这么恨我呢?”
“因为你夺去了我年轻的生命,还会夺去许多其他年轻的生命。我要永无休止地千下去,总有一天会把你填成平地慈善家李春平。”
精卫飞翔着、鸣?着,她衔呀,扔呀,成年累月,往复飞翔,从不停息。不知又过了多少日子,精卫鸟认识了海燕。他们结成夫妻,一起在树上搭了一个窝k8教练机,孵出了可爱的小鸟。他们的孩子,雌的像妈妈精卫,雄的像爸爸海燕,谁也不怕风浪!
精卫的儿子们和母亲一样坚强杜雪吟。每当暴风雨来临,他们总是穿过云层,迎着海浪,在汹涌的海面上盘旋、飞翔,发出复仇的呼号。
而精卫的女儿们长大以后,跟妈妈一样,年复一年,从发鸠山衔了石子和树枝,飞向海边,往大海投去。
多少年过去了,虽然,海水还是那样深,海浪还是那样翻滚,但是那只叫做精卫的小鸟,也还是那样拼命地填海!她小小的黑色身影总是在忙着,忙着雄狮狗,从未停歇!

晋梅小学:让每一个孩子在阳光下自然生长。
爱读书、爱艺术、爱运动,享受幸福童年。 培养知书达礼、自信自立的晋梅少年,呵护天真活泼、缤纷多彩的快乐童年。 办有温度有故事学校,让校园里到处都有爱的教育你太诚实。

编辑:徐倩文
▼更多精彩内容,请长按二维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