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黑云压城城欲摧下一句【魅力非遗】想看嵇锡贵大师创作的青瓷精品吗?那就去浙江省博物馆吧!-西湖文体

2017-06-30 全部文章 622
【魅力非遗】想看嵇锡贵大师创作的青瓷精品吗陈三两爬堂?那就去浙江省博物馆吧!翟煦飞-西湖文体艾菲迪克
这个国庆白玉兰剧场,
你还想去看拥挤的人海吗?
不如去浙江省博物馆畅游在陶瓷艺术的海洋里独活草。

9月15日至10月15日中八楼,“瓷韵风华——嵇锡贵陶瓷艺术精品展”在浙江省博物馆武林馆区开幕。展览展出西湖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越窑青瓷烧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嵇锡贵大师的精品代表作品瓜州天气预报,为观众展示“夺得千峰翠色来”的越窑青瓷的艺术魅力。
本次展览中,观众将有幸欣赏到嵇锡贵大师创作的极具艺术价值的青瓷精品学而不厌造句。

《禅意连莲》
(越窑青瓷刻花盘)

《荷塘月色》
(越窑青瓷刻花瓶)

《天竹》
(越窑青瓷刻花瓶)
除了青瓷作品之外,展览还将展示嵇锡贵大师艺术生涯中创作的各类富有历史意义的经典作品。如1975年贾诩论战,嵇锡贵设计并研制的中南海毛主席用瓷釉下彩餐具《梅竹》(2013年恢复版);2016年担任G20杭州峰会国宴瓷画面总设计师时设计的《繁华盛世》看盘等猪猪猫。

这个国庆落梅妆,
快来参观
“瓷韵风华——嵇锡贵陶瓷艺术精品展”
我们不见不散!
知识小链接
“越窑青瓷烧制技艺”项目由西湖区推荐于2005年、2011年先后被评为第一批省级、第三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l5420。
“越窑青瓷烧制技艺”传承人嵇锡贵于2009年、2012年先后被评为第三批省级、第四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王明夫。黑云压城城欲摧下一句
西湖区贵山窑陶瓷艺术研究室由西湖区推荐于2014年、2017年先后被评为“第一批杭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基地”和“第二批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基地”。
作者:洪烨丹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