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穆桂英大破天门阵电视剧【视频】榜样力量-听二十冶建筑公司安吉福分享工业设备基础和使用心得-二十冶建筑

2020-06-18 全部文章 386

【视频】榜样力量|听二十冶建筑公司安吉福分享工业设备基础和使用心得-二十冶建筑



基础埋深分多个标高,设备生产线长148.50m,包含附属设备基础宽21.05m,与设备连接为预埋螺栓及二次灌浆形式,配套电缆沟贯穿其中,中心横向贯通冲渣沟、斜板,基础多层叠加,上部为钢结构厂房。
这样一个工程,您需要计算多久云南早婚村?四十天?一个月?
十天!
是不是觉得难以置信?
安师傅告诉您,
就是这么速度!
安吉福师傅使用心得
本工程基础高差变化大、异形区域变化也特别多,手工计算非常繁琐,容易漏算、重复计算,很难达到钢筋、土建同步出量,需要一个多月手工计算才能完成。
使用GTJ2018,用时不到十个工作日即可完成算量报答一生。首先,钢筋、土建能够同时出量,节省计算时间;其次,分区域建模省去了绘制多个模型合并提量的繁琐操作,一个工程即可完成建模;再者,异形构件编辑省去了大量单构件输入的时间;最后,按照规范和图纸设计要求调整计算设置、节点设置,保证结果准确性。
打开软件,一个立体的实体建筑模型就在眼前,高差异型区域的变化一目了然,钢筋混凝土准确无误的计算出来,对量过程变得简单有序,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图纸难点:
冲扎沟横向贯通。
节点变化大、斜坡节点多多层叠加。
软件心得:
用GTJ2018能有序的完成复杂的设备基础建模。
基础底筋弯折至基础顶部上部钢筋向下弯折La,锚固节点能达到图纸设计要求与施工现场同步鸿蒙圣祖。
侧壁分布筋同时达到设计要求与施工现场同步。
冲扎沟斜坡异形区域,逐步调整斜坡使钢筋达到设计要求当当宅配,钢筋土建同步出量。
异形区域的钢筋,准确达到设计要求,按要求自行锚固。
中国二十冶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1973年,是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旗下重要骨干子企业。建筑公司作为二十冶的专业公司,总部位于上海,目前以建筑施工为主,项目主要位于上海、浙江、福建等多省市。优秀的企业文化和理念,精细化、标准化的企业管理使建筑公司始终保持着良好的发展势头。
安吉福,1964年出生,1981年加入二十冶集团建筑工程公司,1999年进入经营管理部,至今从业37年。
初入电算门
把每一件简单的事情做好就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情做好就不平凡。
从非预算专科出身到趴在图纸上手算,在事业上,安师傅一直积极主动、热衷学习钻研。因为广联达兴安得力销售经理王大宁的介绍,他接触到了广联达算量软件李贻伟,被其快而准的计算速度震撼。安师傅敏锐的意识到,在工程体量愈加庞大、结构愈加复杂的今天,繁琐复杂的手工计算已满足不了当前形势的需要,电算化将是不可逆转的行业趋势。
从手算到电算,对于对电脑都不太熟悉的安师傅来说,可谓老革命遇到新问题,但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安师傅报名参加了广联达培训班,在老师的耐心指导下,学习热情高涨的安师傅很快就掌握了软件的操作森林好小子,并顺利完成了第一个独立电算项目(青山控股福建钢厂850设备基础条流水线12天完成)。细致严谨的安师傅在建模完成后,又反复验算、不断摸索,力求精益求精。
全身心投入
第一个工程的成功,让安师傅更有信心了。他说孙俊浩,在手算过程中,每个人的算量思路都不太统一,有时候自己都不记得计算过程了,对量时就很费时费力。但如果是电算,就不一样了赵姨娘是谁,模型和计算式一清二楚,更具说服力,审计公司用提交的模型对量就可以了。
努力和钻研也给了安师傅工作之外的回报,2018年,安师傅在广联达算量达人评选活动中,凭借丰富的专业知识和高超的操作技巧,荣获“算量专家用户”、“算量达人”称号。
从手工计算稿到电算模型,从第一次培训学习听不懂、跟不上的状态到大家请教的安老师三日月夜空,既然选择了,安师傅就努力学习、补足短板、紧跟时代砒霜行动,认真对待每一个工程、每一笔笔记、每一页报表编制……一点点学习,一步步实践。
从初学者到先行者
GTJ2018面世以来,安吉福成为了第一批用户。使用一段时间后,安师傅对GTJ2018的异形构件处理大加赞赏,穆桂英大破天门阵电视剧这个功能帮助省去了单构件处理的麻烦,对量的时候非常清晰明了李初熙。预埋螺栓的处理也帮安师傅解决了实际工程的问题。另外,张翔玲安师傅还摸索出在建模的基础上加一些辅助的构件设置,比如为了进行构件的锚固,在周围设置一些其他的构件进行辅助等操作,大大提升了建模的效率和准确度。
安师傅总结说,钢筋算量传统的手工计算方法十分局限、工作强度大,算完钢筋,还要计算土建,数据重复利用率低、计算量大、错误率高。使用GTJ2018,只需绘制构件建立模型即可钢筋土建同时出量,软件会根据计算规则、平法规则、图纸设计要求,自动进行扣减和计算,得出相对准确的工程量,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同时,安师傅也没有否定人的主观能动性。他认为,软件不是万能的老沈一说,在建模过程中,人的思维要和软件结合起来,善于思考、灵活运才能得出更准确的数据。建模前,首先要了解相关规范和图纸设计要求,做设备基础则要从零星设备基础开始学起。只有了解GTJ2018软件在基础建模当中的运用规律,才能更好的运用软件。
示例工程:
钢筋弯折到顶部图纸所要求的位置。
混凝土报量跟现场施工达到同步。
钢筋弯折锚固到顶部。
用平凡岗位诠释不平凡
安师傅告诉我们,做任何工作,通往成功道路的唯一法则就是“用心”,安师傅也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全体建筑人诠释了这个朴素而又简单的道理,这也是安师傅人生取胜的最大法宝。
企业的发展总是需要那么一股栉风沐雨砥砺奋进、不忘初心继往开来的精神和劲头。一滴水融入大海它将变成永恒,一个人钟情于自己的平凡岗位,他的人生就会更精彩。凭着对工作的积极热情,凭着三十七个年头对自己的磨炼,他用平凡的工作理念展现出不平凡的工作事迹,在平凡的工作中做不平凡的自己,铸造精彩的人生。
温馨提醒
安吉福师傅从业37年,在工业设备基础和PC构件方面累计了很多的实践经验。后期,安师傅将会开设相关课程,将自己的经验所得与同行朋友们分享。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我们
微信公众号:MCC20-JZ
中国二十冶建筑工程公司
素 材:经营管理部 安吉福
图文编辑:党群工作部 陈秋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