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李亚倩远古“瑶池”西王母曾居住的地方,原来在这里...-巴吉卜少年

2019-03-31 全部文章 384

李亚倩远古“瑶池”西王母曾居住的地方,原来在这里...-巴吉卜少年

李亚倩我和我的背包都很想你,
可我只有背包,没有你。
喀纳斯、喀纳斯、喀纳斯,
说了这么多遍,
估计大家还是一脸蒙圈,
喀纳斯到底是那个国家?
给大家普及一下。
喀纳斯位于新疆阿尔泰山中段,地处中国与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蒙古国接壤地带
看到没?中国领土神圣不可侵犯,
额,为什么要说这句话?
言而总之,
当你看到喀纳斯的风景时
我能想象到你吃惊的表情。
喀纳斯湖
大家可能很陌生,不要紧,先看头衔;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中国自然保护区、国家自然遗产、全国低碳旅游实验区、世界自然文化遗产。头衔这么多,就知道风景自然不差。
喀纳斯也被评为中国最美湖泊,是远古的“瑶池”。如果你想不被打扰,过几天逍遥自在的日子,来这里就对了,在青山碧水间穿梭徜徉。这里人都说湖里有水怪,正因如此,也为喀纳斯增添一丝神秘色彩。一个人的话可要小心一些,小心被水怪吃掉.........
喀纳斯的水域遍布各处,图瓦人与哈萨克族人是喀纳斯的原住民,他们世代游牧山野间,有“云中居民”之称,在湖边可以看到牧民的帐篷,突然想吃烤肉串了.......
在这里有一大奇景,长逾千米的“枯木长堤”。每当泛洪时节,那"长堤"都会飘起,依据常理,枯木应该顺流而下,不过枯木由于风向的原因,竟然是逆向漂浮, 直至搁浅。
驼颈湾
这里是第一站,喀纳斯河在这里形成了一个急转弯,当地人称它“博托木衣”,意为骆驼脖子,河岸两旁满山遍野的落叶松,宛如一幅金色的画卷徐徐展开。
湖水也会因为降雨量变化等等因素,改变颜色,很是神奇。
卧龙湾
卧龙湾,是由喀纳斯河在此长期侧蚀冲刷,而形成一连串曲折的河湾组成,当喀纳斯湖的湖水流入卧龙湾,进水处激浪拍巨石,玉珠飞溅,由于河湾开阔,河流流速减缓,水面微波浮动,碧蓝洁净,清澈透明,熠熠闪光。
在Ω形河湾两侧形成两个半岛状平台,河曲上是个类似月牙的平台。
也有人说,半岛状的平台像两个巨大的脚印。是因为神仙也难以抗拒美景的诱惑,下凡赏景时所留,额~细看还真有点儿像.......
观鱼亭
建于海拔2030米的哈拉开特(蒙古语意为“骆驼峰)”山顶上,与湖面的垂直落差达600多米,因处于观察“湖怪”的最佳位置,故得名观鱼亭。
观鱼亭是喀纳斯景点中的极品,是唯一一个能驻足饱览喀纳斯美景的最佳平台。
站在亭上,登楼望远,喀纳斯湖尽收眼底,气压变低,水气遮盖住湖面夹两峰之前,不禁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记得导游说,喀纳斯湖的大小,可以用它的含水量来证明,全国所有人来平分湖里的湖水,每人还能分到4吨。
在这里,雨过天晴之后,不仅有彩虹,在水气还未散尽时,还有另一个奇景——喀纳斯云海佛光。太阳越过山尖 ,透过雾气,会看到圆形的七彩光晕,当地人说这是佛光,很是惊奇...
怎么样?
是不是瞬间爱上了喀纳斯,
不用感谢我,
只有一个人在旅行时,
才听得到自己的声音。
它会告诉你,
这世界比想象中的宽阔。

关注
微博:巴吉卜少年
本文由巴吉卜少年整理,内容系原创;
侵权请联系删除,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