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李亚倩这车操控不输宝马,换代后比思域还漂亮,全系8AT,售价仅11万-靓车世界

2019-04-01 全部文章 385

李亚倩这车操控不输宝马,换代后比思域还漂亮,全系8AT,售价仅11万-靓车世界

李亚倩在国内,只要提到运动紧凑型车肯定少不了福克斯的身影,虽然销量跟同级别的高尔夫没法比,但是福克斯凭借着强劲的动力和优秀的底盘调校,依然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回到12年下半年-14年这段时间,福特福克斯是大街小巷最为常见的,那段时间,福克斯的月销量基本都是在3万台以上,甚至4万台,朗逸也经常败在其手下,福克斯曾经连续三年稳座轿车年销量冠军的位置。可惜的是,现在的福克斯虽然大部分时间能保持在一万多的月销量,但早已没有了当年的那种辉煌。不过,福特似乎也并不会就此罢休,近日,全新一代福克斯发布,让人们看到了崛起的希望。



外观方面,全新福克斯彻底走向了运动化路线,通过立体的变化与锋利的特征线条,营造出强烈的视觉冲击感。新车前脸采用家族式六边形进气格栅,头灯升级为全LED光源,日间行车灯带将其一分为二,设计感十足。车尾的变化也比较大,无论是设计风格,还是尾灯造型都跟现款车型不太相同,尾窗、牌照框、下包围层次分明,更有立体感;就是感觉单边单出的排气有些单调了,如果能够换成双边共两出的话,视觉效果会更好。相比于两厢经典车型,我觉得这一代福克斯三厢版更漂亮一些。

全新福克斯内饰的变化真的不算小,经过重新设计的功能按键布局让中控看上去更加简洁,悬浮式中控屏幕紧跟潮流,颇具时尚感;并且,全新福克斯还采用了旋钮式换挡,档次感十足。新车轴距为2702毫米,相比现款车型加长54毫米。根据发布会现场媒体体验来看,现款饱受诟病的腿部空间和乘坐姿势有着明显的改善。

配置方面,亮点颇多,全液晶仪表盘、旋钮换挡以及这个级别罕见的全景天窗,全新福克斯都给装上了。此外,新一代福克斯也是中国市场首款搭载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的车型,ACC全速智能自适应巡航控制和智能领航辅助系统,一键泊车辅助系统,这些配置都是这个级别的翘楚。不过,全新福克斯的内饰豪华感营造的还是比较让人失望的,虽然配置和科技感很强,但是做工还是秉承了福特一贯的垃圾。

动力方面,福特直接给全新福克斯上了个8AT,同样是这个级别唯一的8AT。更有宣称该变速箱是同级别最“昂贵”变速箱。昂贵?除了旋钮式设计略显逼格外,变速箱只能通过实际驾驶感受才能定夺是否优秀。与发动机匹配的,是全新调校的1.5T发动机,在保持老款的参数的同时,油耗大大降低,动力总成方面还是很值得期待的。此外,新一代福克斯还采用超高强度轻量化车身设计,使车身抗扭刚度提升了20%,同时还升级了独立后悬挂系统,采用全新独立副车架的SLA长短臂刀锋后独立悬架系统。

中级车市场目前是中国最大的单一细分市场,去年,中国共售出730万台福克斯级别的中级轿车,占中国乘用车市场总销量的31%。8年的厚积薄发,全新换代的福克斯能否打败它的宿敌高尔夫与卡罗拉,重回王者宝座,这一切尚待市场检验。不过,这一次彻底朝着中国市场妥协的福克斯,肯定不会像现款一样吐槽声那么大的,可以看做是一次比较完美的补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