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李亚倩这里的万亩红海滩耀眼迷人,是钓鱼人和旅游的天堂-全球钓鱼手册

2019-04-01 全部文章 389

李亚倩这里的万亩红海滩耀眼迷人,是钓鱼人和旅游的天堂-全球钓鱼手册

李亚倩无权无钱而有闲的人,喜欢钓鱼的多。有人喜欢烈日当头下万马奔腾般地甩大杆;有人喜欢喜欢阴雨天气里,遮阳伞下轻扰慢挑。我则属于阴晴不定,因为随性。


在大凌河入海口的红海滩景色特美,不仅有大片的红海滩,而且苇海里水道交错,水鸟众多,鱼虾肥。


我把钓点就近选在了投饵台附近,因为这里既是进水口,又是喂料的地方,估计鱼少不了。拿起抄网,直奔入水口,看到一群小鱼在水面游弋,一网下去这些“臭鱼烂虾”,成了我的鱼饵。


钓的都是这种鱼,本地人叫“扔巴鱼”,“扔巴鱼”意思是“扔了吧”“扔了吧”.....

人都说钓扔巴是一项懒人笨钓傻鱼的“高雅”运动,果不其然,刚刚将鱼钩抛进水里不到三十秒,一个黑漂,扬竿中鱼,一条将近20公分的扔巴出水,表情立即多云转晴。


渐入佳境,鱼情还可以,不到半个小时就钓了十几条。连连中鱼,乐此不疲!扔巴鱼钓多了,不免有点枯燥,偶尔看到水面有梭鱼游动,就装了一把路亚竿试试运气,不过连抛几十竿,一无所获,只好放弃。


然曹操曾云“可一日不吃喝,但不可一日无妇人”;钓鱼人则说“不论啥鱼,有钓就好。”“成瘾”总有共同之处,不论贵贱,大抵如此。


四点钟,看看渔获有将近一桶,准备收杆,开虾池的朋友又让工人下水给我们起了两箱海虾。弄得我很不好意思。只能万分感谢,将来找机会回报吧!


迎着夕阳,踏上归途。这片红海滩,仿佛是海滩上的红地毯,在迎接所有喜欢自然、热爱自然、善待自然、敬畏自然的人类。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