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李亚倩连载-浮沉(三)-新注册公众号

2019-04-15 全部文章 311

李亚倩连载|浮沉(三)-新注册公众号

李亚倩
浮沉


才不过几天没见,老李挺直的背已经弯了下去,要不是多年相处下来的熟悉感,我和龙崎都不敢相信,面前这个佝偻沧桑的老人是往日那个和善慈祥的老李。



看到我们,老李并没有惊慌失措,反倒是一脸解脱的表情,看来他这几天过的并不轻松。
“是我对不起你们。”老李见到我们扑通一声跪了下去。
虽然我和龙崎找了老李这么多天,但是内心都还存着一丝侥幸,希望这是个误会,但老李这一跪算是彻底的打碎了我们的希望,心里不免有些悲凉。

看到老李苍老的脸上老泪纵横,我和龙崎心里也不是滋味。老李的人品我们是清楚的,不到万不得以的时候,万万不会做出这样的事情,思量再三,我们决定和老李好好谈谈,弄清楚到底出了什么事。
隐情
“李叔,我们知道你向来不是这样的人,到底出了什么事不能告诉我们。”龙崎又急又气的说道。
老李看着我们深深地叹了一口气,白色热气在寒风中逐渐飘散,却依然带不走面前这位老人心中的凄苦。
“唉,你们跟我来吧”老李迈着着缓慢地步子一步一步向前走去,带着我和龙崎一步一步走进了他的时光里。

行至一间破落的老房子前,是个三层小楼,看来之前的主人是个富庶之家,老李慢慢地打开了那把布满了锈迹的锁,大概是很久没人住了,空气里到处弥漫着灰尘的味道,但是房间里很整洁,可以看出主人是个细致的人。



“李叔,这是你家么!挺好的。”
“不是。”似乎是想到了什么,老李竟然轻笑了一声。
“不是,那是谁的。”直觉告诉我这间屋子的主人和这次的仓库事件有着莫大的关系。

老李没有回答,只是默默的从一个老式的柜子里拿出一个小木盒,盒盖刻着一个娟秀的“叶”字。
“是她的”


老李把木盒放在桌上,小心翼翼的打开盒盖,整个盒子里满满的都是书信,从泛黄信封上看的出来这都是些很久远的信了,却被主人保存的很是完好,布满褶皱的手指抚过信封,老李那双深邃的眼眸深深的陷入了时光里。
待续...
文字编辑 | 温州中研
图片 | 网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