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福里斯特·惠特克【高阳县中医院】入伏啦~今天你贴三伏贴了没?-高阳县中医医院

2015-03-05 全部文章 373
【高阳县中医院】入伏啦~今天你贴三伏贴了没?-高阳县中医医院

今年“三伏贴”贴敷日期
初 伏:
2018年7月17日~2018年7月26日
中 伏:
2018年7月27日~2018年8月5日
中伏加强:
2018年8月6日~2018年8月15日
末 伏:
2018年8月16日~2018年8月25日
什么是“三伏贴”?
"三伏贴"是根据《黄帝内经》中“春夏养阳”理论进行“冬病夏治”、“内病外治”。通过用特制膏剂对特定穴位贴敷,达到透寒外出的目的,完全符合《黄帝内经》中的治未病理论:“未病先防、既病防变”川东游击队,是防病治病的一种有效手段福里斯特·惠特克艾琳希瑟顿。
“三伏贴”历史悠久,理论源流可以追溯到清代著名医家张潞所著的《张氏医通》艾衍含,其在《张氏医通·卷四·诸气门下》就曾论述“三伏贴”可治疗哮证。
中医理论认为,肺主皮毛卡伦卡朋特,夏季三伏期间自然界气温高,气血趋于体表,机体阳气充沛血魂书生,经络中气血旺盛,人体毛孔张开,正是透邪的好时机,对各类秋冬春季容易好发疾病未病先防的有利时机。贴敷药物易于渗透体表吸收而达到驱邪外出,增强体质的作用。因贴敷药物不经胃肠道代谢,故使用方便、副作用小,避免打针吃药之苦。
“三伏贴”的适应人群
“三伏贴”主要适用于反复发作、冬季加重的慢性疾喜家有女病,以及中医辨证为寒证的疾病。三伏贴是为了防治“冬病”,比较适合“寒症”人群。
“三伏贴”的禁忌症
以下情况不建议贴敷:
1.孕妇和三周岁以下幼儿。
2.严重过敏体质者,以及对贴敷药物、敷料过敏者。
3.严重皮肤病,如皮肤生疱、疹、疖以及皮肤有破损欣疤克。贴敷部位皮肤有创伤、接触性皮炎等皮肤病者三更车库,瘢痕体质者。
4.疾病发作期的患者:如急性咽喉炎、发烧、黄疸、咯血、糖尿病血糖控制不良患者、慢性咳喘病、支气管扩张急性发作期、肺结核活动期。
5.热性疾病、阴虚体质者谈笑一生。
“三伏贴”的注意事项
1.贴敷后应减少运动、尽量避免出汗,防止伏贴脱落。
2.贴敷期间应清淡饮食,避免进食辛辣、生冷、刺激性等食物;保证充足睡眠;避免空调、风扇直接对着贴敷部位吹。
3. 成人2至4小时为宜,儿童1至2小时为宜。药物贴敷后,患者可能会出现麻木、红、肿、温、热、痒、针刺、疼痛等感觉周至水街,这是药物渗透入表皮后的一种自然反应;还有人会出现红、肿、热、痛;大约有1%~5%左右的人可能会起疱;这些是由于药物被人体吸收充分、穴位敏感所造成的,因此皮肤起疱、反应强烈的病人疗效往往出乎意料的好。但为防止感染,起疱后不可挠破,少量小的水疱可等待其自行吸收。如果水疱较大或有渗出,或者其它不耐受症状,应即时终止贴敷治疗,及时到医院让医生处置杰奥思琳,切忌自行处理。
4.冬病夏治直弯好基友,“三伏贴”一般连续三年,即三个疗程为宜逆脉天骄。只有坚持按疗程治疗,才能保证发挥最佳的疗效。
【高阳县中医院】看病我院更优惠保剑峰!!姜贞羽
【高阳县中医院】省级三甲医院内科专家定期来我院会诊
【高阳县中医院】好消息!透析病人化验检查优惠5%.高阳、蠡县、安新血液透析患者透析后费用可按规定直接报销。
【高阳县中医院】普外科、泌尿外科、妇科大型慈善救助公益活动正式启动!
中医院城乡居民医保报销
起付线100元
住院报销比例75%?中药及中医治疗报销80%
原来的农合、城镇居民医保都算是城乡居民医保
城镇职工医保住院治疗起付线500元
第二次住院起付线400元
第三次住院起付线300元每次均比其他同级医院降低400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