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李亚倩

又一个WordPress站点

李亚倩这边风景独好!余杭梦栖小镇上榜国家3A级旅游景区!-余杭商务

2019-03-15 全部文章 279

李亚倩这边风景独好!余杭梦栖小镇上榜国家3A级旅游景区!-余杭商务

李亚倩
AAA!3A!你知道3A吗?
国家3A级旅游景区!
近日,梦栖小镇通过验收
正式被评定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3A级景区的成功创建
为特色小镇创建工作和良渚全域旅游发展
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梦栖小镇之名源自北宋沈括《梦溪笔谈》,取意设计梦想栖息之地,2015年11月正式启动建设,2016年1月被列入省级特色小镇,2016年12月首届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此召开,继而被授予“中国工业设计小镇”称号。
近年来,小镇依托良渚文化和良渚文化村,借助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平台,融合良渚文化大走廊建设,打造了一个以设计中心为核心区块,规划总面积约2.96平方公里,北至莫干山路,南至古墩路,西至美丽洲路(设计路),东至网周路的旅游景区。

梦栖小镇规划图
在文化、自然资源方面,梦栖小镇文化资源得天独厚,紧邻良渚国家遗址公园、4A级景区良渚博物院和美丽洲公园,周围散落着沈括、荀子、杜甫等文化名人遗迹,再加上良渚文化村名声在外,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参观。

良渚博物院
在平台资源方面,设计中心北区依托浙江建机厂的旧厂房改造项目,用于会展、交易、论坛等,与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合作重点引进国内外高端设计资源,目前已成功举办两届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小镇也成为世界工业设计大会永久会址。

设计中心南区与浙江省工业设计协会合作,打造了全省工业设计创新服务基地。此外,南区还设有小镇旅游接待中心、小镇设计展厅、浙江省工业设计展示中心,展厅集聚了辖区内各行业优秀设计作品,浙江大学的最新创新设计成果也在此作展示交流。

工业设计展厅
在设施资源方面,梦栖小镇的美食、游步道、国际青旅等娱乐休闲区块分布在创意中心,这里包含玉鸟流苏、文化艺术中心,不管是国内外著名的创意大师,还是刚刚走出校门的设计新手,都能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空间。截至目前,玉鸟流苏创意街区已入驻曼文设计、诗歌空间等17家创意设计企业。

玉鸟流苏创意街区
邱家坞由创新中心和湿地公园两块组成,创新中心建成后将打造成院士创新创业产业园。围绕创建3A级旅游景区的目标,小镇已完成景区数字化系统、无线WIFI等公共设施布局工作,建立了梦栖小镇公众微信号。2017年,小镇接待旅游人数32万人次。

环境优美的邱家坞区块
良渚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秀丽的自然资源,更有着广阔的平台资源和设施资源。接下来,梦栖小镇建设将与旅游景区建设相统一,主要以梦栖小镇设计中心、玉鸟流苏创意街区、邱家坞院士双创园为有效载体,结合区块内良渚文化村、毛家漾等优质资源,大力发展设计、文化、休闲旅游‘三位一体’,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的特色小镇。
文字来源:余杭晨报

相关文章